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便呈黑色要警惕,多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2019-08-19 11:03:0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大便的颜色和状态可以反应出人体的健康情况。一般情况下,正常人拉出的大便为土黄色,成形不干结且较柔软并且没有过于特殊的气味。若大便出现异常,则有可能提示人们出现了某些健康问题,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其中,黑色大便是一种常见现象,人们一定要非常警惕。

近日,王先生发现自己拉的大便颜色偏黑色,刚开始王先生也没有太在意,以为自己把宿便排出来了。但是这个现象持续了三天后,王先生开始觉得不太对劲,同时王先生觉得自己身体也有些不舒服,最后便决定前往医院查明原因。医生听了王先生的相关描述后,建议王先生化验大便,当结果出来后,医生仔细分析了数据,告知王先生可能胃部出现了疾病,建议再次复查。在这里,医生提醒人们,当大便的颜色出现黑色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并且及时就医,因为多是以下这引起原因导致人们的大便变黑。

一、便秘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人们养成了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则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若人们长期出现便秘的情况,将会导致体内垃圾不能及时排出从而出现黑色大便的情况。当便秘情况缓解之后,黑便的症状也会得到改善。

二、饮食

众所周知,人们的排泄物状态和吃食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如果人们食用了特殊食物,如动物内脏及血等,也可能导致人们拉出黑色大便的情况。若是这种原因导致的黑色大便,人们无需紧张,只要调整饮食结构即可改变相关症状。

三、药物

在日常生活中,药物也可能导致人们出现黑色大便的情况,这是因为部分药物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人体在吸收铁元素后则可能导致黑便的出现。所以,如果人们有服用相关药物,可以查看相关成分从而便能知道导致黑便的原因。

四、胃部疾病

由胃部疾病导致的黑色大便,如胃炎等,人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因为它和前面三种情况相比,相对要严重一些。因为人们必须治疗好自己的胃,才能使黑色大便的症状得到改善。

因此,当人们出现黑色大便时,切忌找出原因,再采取相应的措施,从而缓解相关症状。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大便呈黑色要警惕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