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婴儿频繁打嗝?这些方法来缓解!

2019-07-30 08:19:40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频繁打嗝?这些方法来缓解!

在日常生活中,每一位妈妈在护理宝宝的过程中,都会经历宝宝打嗝的情况,即使是新生儿也会出现打嗝的现象。由于宝宝年龄偏小,一直处于打嗝的状态,会让宝宝非常不舒服,所以各位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

最近,张女士非常开心,因为她迎来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物,即自己的女儿。看着自己怀里的小宝宝,张女士心里非常开心。但是有一件事情却一直让张女士感到手足无措,那便是她的女儿常常会有打嗝的情况。最开始张女士相着这只是一种正常的人体反应,所以也任由宝宝打嗝,没有过多处理。不过当张女士发现宝宝打嗝越来越频繁,而且表情非常不舒服,还是带着宝宝去医院咨询医生。医生告知,宝宝打嗝很普遍,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帮助宝宝顺利缓解打嗝的症状,这样宝宝会舒服很多,以下这些技巧完全可以用起来:

一、喂奶

平时,若发现宝宝出现明显打嗝的现象,而且打嗝的频率还比较高,各位宝妈可以适量另喂一些奶,宝宝在吮吸的过程中可以有效地缓解肌肉的状态从而改善打嗝的情况。但是切忌喂几口即可,切忌喂过量以免给宝宝造成负担。

二、拍背

对于宝宝来说,打嗝会让他们出现不舒适的感觉。所以各位家长可以将宝宝竖抱起来,注意对于小龄宝宝来说,竖抱时切记托住宝宝的头部,以免后仰受伤。待宝宝被竖抱后,家长们可以将手掌作为空心状,轻轻地拍打宝宝的背从而帮助宝宝缓解症状。

三、刺激脚心

当宝宝出现打嗝的情况时,家长们可以轻轻地刺激宝宝的脚心,这时宝宝可能会出现大笑或者哭闹的情况,这样一来便能有效地帮助宝宝停止打嗝。建议家长们在刺激脚心时掌握好力度,避免伤害到宝宝的皮肤。

四、及时就医

平时宝宝打嗝不一定都是生理性的原因,可能是病理性因素造成的。所以当宝宝打嗝时,且打出来的嗝带着异味,家长则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这有可能表示宝宝的肠胃出现了问题,建议立即就医,查明病因。

虽然打嗝是一件小事,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建议各位家长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频繁打嗝?这些方法来缓解!

强生被指涉毒产品依然有售 百姓急盼权威说法

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昨日巡城发现, 广州市面强生系列婴儿卫浴产品照常销售。部分市民表示暂时不会选择强生婴幼儿系列卫浴产品。 记者昨日在……详细>>

食药监总局:对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实施月月抽检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全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日前召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滕佳材强调,继续加强重点食品监管和风险防控,……详细>>

警方发布儿童安全攻略 提醒父母正确照看婴幼儿

3月4日发生在吉林长春的盗车杀害婴儿事件让人痛惜扼腕,在谴责嫌犯丧尽天良的同时,婴儿父母对婴儿疏于看管的问题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攻略提醒……详细>>

足跟血筛查要不要做?来看看新生儿筛查的是是非非

当婴儿呱呱坠地,带来了孕育新生的希望,也暗藏着未知的遗传疾病风险。新生儿筛查为什么广受关注?因为出生缺陷率高。据卫计委2001~2006……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