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痴呆让人愁,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

2019-07-29 09:38:09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痴呆让人愁,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

当人体进入老年状态时,身体机能将越来越差,所以容易患上一些病症。在众多疾病中,老年痴呆症非常普遍。人们一旦患有老年痴呆,则有可能出现记忆减退等症状,将给人体的健康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同时也会给老年人很大的压力,自认为成为家长的负担。所以家中有老年人的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

据统计调查,我国每年老年痴呆的人数不断增加。在调查访问中发现,这些老年痴呆患者的家长并没有注意到家中老人出现的前期症状,所以导致病情严重化。医生表示,一般情况下,老年痴呆症发生前期会出现前兆。当家中老人出现这些前兆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并及时就医,通过医疗手段和药物控制好病情发展的势态,将伤害降到最低。所以,以下这些症状需要熟知。

一、记忆障碍

当人们年龄增长后,将会出现记忆力衰退的现象,如果不影响正常生活则大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自己的记忆力存在明显障碍,甚至无法记起非常简单的事项或者身边的人,则需要警惕,这便是老年痴呆发生的前兆。

二、语言能力下降

当人们出现患老年痴呆趋势时,语言能力也会受到一些影响。人们往往出现表达不清,语无伦次或者说话东拉西扯等等,当这些症状出现时则需要警惕,因此家中有老人的人们一定要细心观察。

三、视力减弱

临床医学表明,视力减弱也是老年痴呆发生的一个前兆。如果家中老人告知发现自己的视力状况明显减弱,如视力模糊、无法辨认自己所处的地理位置等,则需要高度重视。这也有可能是在提示各位朋友出现了老年痴呆的症状。

四、性格突变

年过五十岁的人们,若之前一直情绪稳定,且心平气和。如果突然变得非常暴躁,喜怒无常,且情感非常脆弱等,则需要多加小心。因为性格的变化也是患老年痴呆的一个重要表象。

老年痴呆一旦发生,将给人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但是若家长不幸患病,需要积极面对,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 老年痴呆让人愁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