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宝宝大便黑色的原因,你了解吗?

2019-07-23 11:01:13      家庭医生在线

有细心的家长会发现,为什么我的宝宝大便的颜色是黑的呢?正常吗?原因是什么?面对这一连串的疑问,下面就来说说,宝宝大便黑色的原因,你了解吗?

宝宝大便黑色正常吗

宝宝大便黑色,其主要原因是宝宝进食脂肪过多时,在肠腔内会产生过多的脂肪酸刺激肠粘膜,使肠子的蠕动增加,结果产生淡黄色液状和量较多的大便。如果宝宝大便黑色,可能是宝宝喝奶粉后大便在宝宝肠道储存时间长造成的,但是如果经常发生大便发黑的情况,也有必要给宝宝做一下大便常规,看一看是否有隐血。

平时一定要让宝宝适当饮水,也可以让宝宝喝蔬菜汁及水果汁。要谨防宝宝便秘的发生。妈妈也可以用手指按顺时针方向,在宝宝肚脐周围轻轻按摩,促使宝宝肠道蠕动。

宝宝大便黑色的原因

1、饮食影响:如食用了动物的血、肝和较多的肉类,或服用铁剂、碳剂,大便可呈黑色。

2、消化道疾病:为便血最常见原因,包括食管静脉曲张食管异物溃疡病、急性胃炎胃粘膜脱垂肠套叠出血性坏死性小肠炎、绞窄性肠梗阻、美克耳憩窒、肠息肉、肛裂等。

3、血液疾病:新生儿出血症、血友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及过敏性紫癜等。

4、其他全身感染性疾病:如败血症、伤寒等,宝宝吞入母亲产道血或乳头破裂的血,鼻、咽、齿龈出血的吞入等。

5、上火:中医认为小孩为纯阳之体,本身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再加上天气炎热、空气干燥、饮食不当、脾胃虚弱等,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宝宝大便黑色怎么办

上面已经介绍了几种可引起宝宝大便黑色的原因,只有找对原因才能更好地进行调理治疗,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大便黑色推荐使用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大便黑色的原因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宝宝大便黑色很重要的原因是上火的缘故,需要我们给孩子降火。孩子的肠道通畅了,大便颜色就会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CWI(中国)首家概念店惊艳亮相 ——定义AIOT时代的健康管理中心

详细>>

打造儿童健康管理第一品牌——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华东站)盛大举行

随着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策略,全民健康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而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对促进……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天津中医药大学网络药理学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具有多靶点治疗作用

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林等人撰写的论文《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网络药理学研究与初证》,近日刊发在《中……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