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23岁小伙突遭车祸险截肢 这家医院无偿为他治疗

2019-07-20 13:28:25    作者:通讯员:张丽仪  家庭医生在线

23岁的广州年轻小伙李明(化名)因一场车祸导致右腿严重创伤,眼看着半年过去官司还没结果,右小腿伤口发生严重感染、创口开始腐坏急需治疗,却苦于家贫没钱,眼看就要截肢了。近日,广州和平骨科医院决定对他进行无偿治疗,为他保住了这一条腿,该院员工还为他捐款助他度过难关。


经过治疗,李明目前恢复良好。

家境贫困,让小伙从车祸伤腿到面临截肢

李明家住广州花都,从小体质虚弱,是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家里就只有一位六十几岁的养父与之相依为命,家境虽然较为贫寒,但也和乐融融。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月,一场车祸改变了李明的生活轨迹。当晚,刚吃完宵夜的李明骑着摩托车和一辆混凝土搅拌车发生碰撞,右小腿的膝关节和踝关节出现不同程度的骨折,小腿处也出现了大面积的创面,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救治,医生为他做了右小腿骨折内固定手术。因生活拮据,无法负担医药费,李明小腿中段大面积创面还未痊愈,就自行出院回家养身体,年迈的养父每天在家照顾饮食起居。

这场意外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让原本就家境贫困的两父子瞬间走入人生的死胡同。因官司一直持续还未有结果,李明的手术费用问题也一直还未解决,导致李明后续没有得到正规治疗,每当伤口破溃,他就简单的用一些消炎、止血药粉覆盖,本来就体质弱还患有中度贫血的他,伤口长时间未经妥善处理,已经逐渐感染甚至坏死,急需手术治疗。父亲看到儿子腿上的伤口一天天恶化,内心十分焦急。

为患者保肢最重要,医院免费手术并组织捐款

6月19日,经人介绍,父子俩找到了广州和平骨科医院创伤显微手外科一区医生团队。经过医生诊断,因车祸手术后将近半年时间未对创口进行妥善治疗,李明右小腿外伤术后创面未愈并伤口感染,腐烂的肉芽散发着浓重的恶臭气味,踝关节活动受限,膝关节屈曲挛缩,还伴有局部骨质外露,如若没有及时进行手术治疗结果只有截肢。

这个消息让这两父子陷入困境,谁都想保住这条腿,但他们根本无力承担接下来对他们来说高额的手术费和药费,经过商量与内心的挣扎,两父子想放弃治疗,并有了截肢的打算。

这么年轻的一个小伙子,因为车祸意外而面临可能失去自己的右腿。这让医生们非常心疼。广州和平骨科医院创伤显微手外科一区主任、副主任医师晏桂明考虑到李明的情况特殊,向院领导汇报情况,先安排他住院进行初步治疗。和平骨科医院的院领导了解李明家庭情况之后,考虑到他还年轻,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决定对李明进行免费治疗,并让医生全力保住患者的腿。

6月28日和7月9日,广州和平骨科医院创伤显微手外科一区晏桂明主任团队分别给李明做了“右小腿扩创,坏死组织清除术”和“右小腿扩创,双侧腹部取皮植皮修复右小腿创面,腹部局部皮瓣修复,石膏托外外固定术”。为了解决骨质外露坏死及组织缺损问题,李明还将在7月20日左右进行皮瓣移植手术。

经过该院手外一区全体医护人员20多天的精细治疗,目前李明恢复良好,病情得到控制,对局部皮肤缺损处的植皮,也已通血存活。晏桂明主任透露,因为半年多没有系统的运动,李明双下肢尤其是受伤的右肢开始呈现一定的萎缩。手术完毕之后,将安排李明进行康复训练,力求让小伙子能恢复更多机能。

为了更好帮助这一对父子度过难关,从7月11日开始,广州和平骨科医院院长黄东号召全院员工进行了爱心募捐活动,“希望减轻一下这两父子的生活压力”。两父子从晏桂明主任那里知道了这个消息后,瞬间热泪盈眶,患者养父拉着晏医生的手连声感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截肢 车祸 广州和平骨科医院

全国首个5G+卫生应急救援与化学中毒风险试点项目落户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日前,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单位的“5G+卫生应急救援与化学中毒风险体系建设项目”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公示的5G﹢医……详细>>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易址新建项目主体结构如期封顶,明年中将完工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易址新建项目主体结构如期封顶,明年中将完工详细>>

男子牙疼花17万元才保住命 牙疼的常见治疗护理方法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广州一男子差点因牙疼要了命。该男子因牙疼不在意,导致严重感染一度入了ICU,前后花了17万元、治疗2……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0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0名医生进入荣誉……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