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腰腹肥胖容易诱发“三高”,三个动作助你减肥!

2019-07-01 08:25:32      家庭医生在线

腰腹肥胖容易诱发“三高”,三个动作助你减肥!

如今,由于工作因素和饮食因素等各种原因,多数人都出现了腰腹肥胖的病症。人们的腰腹过于肥胖,将给各位朋友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而且还会给腰腹肥胖者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所以一定要对这个问题高度重视。

据统计,近几年来,我国的肥胖率不断提高。而且肥胖的低龄化越来越严重,这需要引起所有国民的重视。在所有肥胖人士中,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则是腰腹肥胖。腰腹肥胖者不仅会出现体力方面的问题,还容易诱发三高病症。所以一定要行动起来,实现瘦身。医生建议,想要有效瘦腰腹,以下三个动作可以做起来!

一、仰卧起坐

相信大家对仰卧起坐再熟悉不过了,而且仰卧起坐这种运动方式非常简单。只需要每天于睡觉前,躺在床上,花上二十至二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便可以完成。通过仰卧起坐,可以使小腹和腰部两侧肌肉拉紧,从而起到瘦腰的作用。

二、空中自行车

所谓空中自行车,即指在睡觉前上半身平躺于床上,双脚高高抬起,如蹬自行车一样。这是一种被广泛采用的运动方式。建议每天坚持做一百次,可以有效地收紧腰腹部赘肉,实现重回小蛮腰的梦想。

三、卷腹劈砍

卷腹劈砍这个动作对瘦腰、瘦大腿都有一定的效果。人们只需要平躺于地板或者床上,缓慢的将双腿抬高,再缓慢放下即可。建议每天坚持做三组,每组20个。这样坚持做半个月至一个月,就会起到较为不错的效果。

如今,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越来越差。工作中的久坐,长期不锻炼,常常暴饮暴食都会导致人们出现肥胖的症状。在人体的众多部位中,因为腰部是人体的带脉区,所以人体的腰腹处非常容易堆积脂肪。一旦脂肪形成,除了外观不好看以外,而且还会引发一系列的脏器疾病,若疾病形成,将给人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建议腰腹肥胖者定期完成以上三个动作从而回到小蛮腰的状态!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动作助你减肥! 腰腹肥胖容易诱发“三高”

酸奶+红糖一月能暴瘦20斤?专家:一周让你耳鸣

详细>>

5招教你促进新陈代谢 瘦子都在偷偷做!

胖子胖子更容易热!相信大家都有这种印象。但实际上,肥胖的人大多体内很凉,内脏机能低下。体内很凉会导致新陈代谢效率低下,渐渐的就胖起来了。……详细>>

六大瘦手臂秘籍 让你与“蝴蝶袖”再也不见

瘦身对于女性来说至最值得关注的话题。因为女人的美也体现在外表。朋友圈中流行着这样的话“没有一个美丽的外表,谁会去关注你内心的美好。”所以……详细>>

为什么很多明星可以快速瘦身?居然是因为这个!

为什么有的人一吃甜食和肉,就快速长胖,而有的人大吃大喝也不长肉呢?为什么有的人一旦想减肥,几天就能瘦;而有的人饿肚子,运动也减不了呢?详细>>

男人毛发浓密就是肾好?中医有话说

每年夏季剃毛、减肥都会形成一股风潮,实际上在中医看来,男人毛发浓密是肾气足的表现,而有丰腴体态的女性则预示着气血足。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