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夏季更易患上荨麻疹?要怎么预防荨麻疹?

2019-06-22 08:56:50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发作时,皮肤部位会出现红色风团,持续时间在半小时左右,有着明显的灼热和瘙痒感,尤其是在夏季时分,荨麻疹的发病率会更高一些。

为什么夏季夏季更易患上荨麻疹?

1、受到物理性和感染性因素

夏天出汗比较多,这是导致荨麻疹主要因素。汗液适合细菌滋生,没有及时擦掉汗液的话可能会堵塞汗腺管,从而诱发此疾病。另外做体育锻炼、精神过于紧张时会加重其症状。在夏季雨水比较多,尤其是南方处于湿热状态下,各种细菌以及蚊虫也随之而来,容易感染寄生虫、病毒以及霉菌等,对免疫系统带来刺激,从而诱发免疫反应,引起荨麻疹。

2、受到了饮食影响

炎热夏季是小龙虾等各种海鲜上市的季节,小龙虾非但不干净而且容易引起过敏,另外含有酒精的饮料、芒果、食品添加剂、奶制品蛋类以及竹笋香菇等也会引起过敏。在夏季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具有清热降火的食物。

3、和体质有关

对于体质虚弱并且过敏体质的人群来说,夏季温度高,如果触碰了小虫子的分泌物以及排泄物、宠物的毛发、粉尘以及螨虫等都有可能会引起荨麻疹。另外生活中的一些药物比如抗生素以及消炎药物等也会引起过敏反应

那么,应该如何预防荨麻疹?

1、减少外界刺激

过高的温度或太阳中紫外线的辐射会刺激受影响皮肤,从而导致病情加重。荨麻疹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防晒,寒冷时注意适当增加衣物,防止感冒和荨麻疹恶化。平时一定要少接触化学物质,如洗涤剂等,做家务的期间最好戴上手套,并避免划伤受影响的区域,以免增加皮肤损伤的面积。

2、防止皮肤干燥

皮肤太干,发痒的情况就会加重。而且,过度疲劳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粗糙,皮肤的血液循环功能会减弱,然后病情会加重。洗澡的时候,患者不可以用温度过高的水,防止使用肥皂等刺激性产品,洗澡后可适量使用保湿霜。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

3、保持饮食清淡

平时应该多喝开水,也可以适量喝些果汁和蜂蜜,可以起到保湿和滋养皮肤的作用,可以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多喝绿豆粥和海带汤,这可以起到消炎抑菌的效果,也有助于改善荨麻疹。多吃新鲜绿叶蔬菜和水果可以清热解毒,所以患者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等食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髋部骨折怎么办?这家医院开通“老年髋部骨折绿色通道”,助力95岁阿婆战胜“人生最后一次骨折”

家住唐家的莫阿婆今年已经95岁高龄,平时身体健朗生活自理,为了防止摔倒,她今年专门准备了一根拐杖。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5岁女孩长黑眼圈原来是过敏性鼻炎作怪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一般来说,黑眼圈都是“睡不饱”的上班族才有,可是才5岁的安娜却顶着两只大大的黑眼圈,还伴随着阵阵咳嗽声,昨日出现在武汉市儿童医院门诊部。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高考前被蝎子蜇伤,北京警方仅用八分钟将考生送入考场?被蝎子蜇伤怎么办?

相信生长在农村的小伙伴们对蝎子一点也不陌生,常常生活在有泥土的山坡、不干不湿的环境中。蝎子也算一种中药材,具有解毒和消炎止痛效果。现在有……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