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带环后切记莫大意 这些细节需要放在心上!

2019-06-17 08:05:0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多数女性在生育计划后多会选择通过带环进行永久避孕。虽然带环属于非常小的手术,但是女性朋友也不能掉以轻心,否则仍然会造成严重后果。

据报道,王女士,今年33岁,已经生育一儿一女。因此王女士已无再生育的计划,所以决定带环从而实现避孕。本以为上环后便万事大吉,但是殊不知从上环后王女士的下身一直有出血的症状,而且伴有腹部不适。刚开始,王女士并没有引起重视,认为这是上环后的正常反应,但是当症状不断加重而且王女士的不舒适感越来越强烈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王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到医院就诊,通过检查医生告诉王女士的私密部出现了感染,需要使用抗生素积极治疗。而且节育环有脱落的趋势,需要重新手术。原来王女士在带环后,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更别提好好休养了。医生特别说明,虽然带环不是大手术,但是女性朋友也不能忽视术后的几个注意事项,若不引起重视,则会给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那么带环后,女性朋友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注意休息

女性在带环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因为带环后的宫颈是处于松弛的状态。若在带环后就从事体力劳动或者过于劳累,则有可能导致环脱落。同时,女性在排便时需要控制力度,切忌因用力过度而导致腹部压力增加,最终造成环脱落的情况。

二、注意卫生

女性的私密部位一直都是需要细心呵护的,带环也算是一个小手术,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持下身的清洁卫生从而避免感染。若出现感染,将给女性身体造成严重损伤。

三、注意观察

虽然在临床医学上,带环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手术了。但是,由于个体差异还是会出现一些不良的术后反应,所以在术后一定要注意观察。若术后长时间出现阴道出血、腹部不适,则需要立即就医。

四、避免同房

女性上环后,在一段时间内要避免同房。若上环后马上同房,会造成轻易引起感染,也可能会造成环移位。因此,建议三周内禁欲,以保证手术的成功,避免伤害。

五、注意检查

女性安环后并不代表环就固定在体内了,前三个月是非常容易掉落的,而且环很容易随着经血一起排出。因此,安环后上厕所一定要注意检查,检查环是否脱落。如果出现脱落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

六、定时复查

临床医学表明,女性安环后还有一个观察期。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在术后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几个时间点进行复查以了解环在体内的情况。

带环事小,身体事大。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高度重视,只有注意以上细节才能保证自身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细节需要放在心上! 带环后切记莫大意

潜伏期也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多长时间的潜伏期?

全球新冠确诊超过2175万人,死亡病例达到77万,尤其是美国确诊超过547万例,再让人们恐慌不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在……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27岁健身网红因睡眠不足大量健身去世?连续睡眠不足三天会怎么样?

成年人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6~8个小时,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或超过8个小时都会影响机体健康,增加患多种疾病风险,同时也易产生心理上的问题。……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