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6岁男孩连续“吃鸡”6小时猝死,警惕这些猝死原因

2019-06-11 07:59:24      家庭医生在线

16岁男孩连续吃鸡6小时猝死,警惕这些猝死原因

近日,网上有一篇文章报道了一名16岁的男孩子连续吃鸡6小时猝死,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是一名印度的男孩子,痴迷上一种手游,连续6小时玩吃鸡的游戏,结果发生猝死。这件事情发生之后,他的父母强烈要求政府停止这种游戏。现在很多痴迷这种游戏的人发生了很多生活中不愉快的情况,有一名男子因为玩吃鸡的游戏和女朋友发生口角,结果他女朋友非常生气,想跳河轻生,还好被警察救回来。还有一名游泳运动员,平时的身体也是非常好的,但是也是因为连续几小时玩这种游戏结果出现心脏骤停

这些事情出现很多之后,政府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因为玩之中游戏上瘾,而导致丧命的未成年人已经达到16人。这个数字真是太惊人,一款游戏居然可以要了这么多人的性命,可能游戏本身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这种游戏过于激烈,容易导致人的情绪激动。现在这款游戏已经被印度政府停止,违反规定的人将会受到监禁的处罚。

一个游戏居然可以导致这么多人死亡,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那究竟会有哪些原因会导致人的猝死?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更好的预防猝死。

猝死的诱发因素包括情志因素、饮食因素及疾病因素等。

1、情志因素:思虑过度,大喜、大怒、大悲等情绪激动或紧张时导致气逆都可诱发。

2、体力活动:剧烈运动或过度疲劳会加重呼吸、心血管系统的负担,容易诱发。

3、饮食因素:饮食不洁或饮食过度导致脾胃升降失常容易诱发。

4、疾病因素: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过敏中暑感染、外伤等均是猝死的诱因。

猝死的抢救原则是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即时的现场救护非常重要,往往可挽救患者生命或争取到一定的抢救缓冲时间。猝死的预后与患者基础状态、发病原因、救治时机和措施有关。

猝死发生时心肺复苏及时、自主循环建立提示心肺复苏成功,如进行有效复苏30分钟后自主循环未建立,则预后不良。

平时积极治疗原发病、戒烟限酒、合适饮食、控制体重、避免精神过度紧张、适量运动、规律生活都可从一定程度上降低猝死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6岁男孩连续“吃鸡”6小时猝死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七年,坐飞机时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工厂也开始复工,但在乘坐公共交通时,由于处于封闭环境中,所以被感染几率比较高,尤其是乘坐飞机……详细>>

一家三口食菌中毒收到病危通知 3招教你如何健康吃菌类

据报道,3月17日中午,一家三口到白云区某餐厅吃饭,结果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送院抢救后医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书。这是一起因……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