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32岁宝妈查出胃癌!医生:不抽烟不喝酒,超市1物吃太多导致

2019-06-10 08:14:32      家庭医生在线

32岁宝妈查出胃癌!医生:不抽烟不喝酒,超市1物吃太多导致

32岁无业、丧偶,还要独自养育1个3岁的小孩,对于一个正常的女性来说,这种状态估计是非常难以忍受的。然而,近期比这还雪上加霜的事情就发生在了广西省的小玲身上。让人不禁唏嘘。据了解,小玲3个多月前老是感觉自己胃部胀满,经常没吃几口饭胃就难受的不行,刚开始以为是普通胃病,也没在意。没想到后来逐渐加重,经常出现腹痛的情况,小玲这才去医院检查,一查竟然查出来恶性程度很高的胃印戒细胞癌!面对这个结果,小玲整日只能以泪洗面。

随后经过医生的了解,小玲2年前丧偶,双方父母年事已高,现在小玲平时独自一人带3岁小孩,平时小玲也没有正式工作,年纪轻轻就给一家单位干保洁的工作。平时工作忙,而且经济紧张,小玲也没有抽烟饮酒等坏习惯,平时小玲经常吃的就是白饭,然后从超市买点咸菜来吃。这个习惯一下子坚持了好几年!

32岁宝妈查出胃癌!医生:不抽烟不喝酒,超市1物吃太多导致

医生表示:小玲的胃癌或是长期吃咸菜导致!

据了解,咸菜作为一种小菜,非常美味可口。但是长期腌制的咸菜中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和蛋白质结合就能生成亚硝胺,这是种强致癌物质,多吃会引发胃癌等各种消化道恶性疾病。超市的咸菜中,为了口感丰富,会加入各种香精,这些添加成分也会对胃肠道造成一定的毒害作用。医生建议,为了健康,尽量少吃咸菜腌菜等。

胃癌的常见诱因有哪些?

1、生活无规律:吃饭不规律,饥一顿,饱一顿。

2、饮食不当:如过量食用咸鱼、咸肉、咸蛋等腌制食品,或喜好熏烤食物,这些食物中含硝酸盐较多,而硝酸盐在胃内可转化为亚硝胺类化合物,是诱发胃癌的“元凶”。

3、精神紧张:工作节奏及生活节奏加快,心理压力增加,精神上处于持续应激状态,也会反馈性地诱发胃部疾病以致胃癌。

4、酗酒:经常酗酒可使胃部遭受乙醇的刺激,容易引起胃部的慢性炎症,进而使胃黏膜重度增生,诱发胃癌。

5、吸烟:香烟的烟雾中含有多种可致细胞突变的物质,可诱发胃癌

除过避免食用致癌物外,平时还应该积极养胃!数据表明,胃癌患者中有90%以上都是有既往胃病史的,尤其是胃不好的人,积极进行养胃,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胃癌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

最容易忽视的这几处厨房致癌死角,你中招没?

事件回顾:一个大家族三代人,有4人患有癌症,父亲、女儿及孙女陆续被诊断出肠、胃癌症。家族性的癌症越来越多见,并一度被误解为由单纯的遗传因……详细>>

祈福医院成为全国“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疗项目协作中心”

为提高广大居民对消化道肿瘤筛查的意识,实现早诊早治疗早康复,5月24日,全国“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协作中心”在祈福医院挂牌。广东……详细>>

[4.13]广东省中医院:胃肠肿瘤防治

众所周知,我国属于胃癌高发国家。胃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在我国的大中城市居第二位,在农村多为第一位。全国年死于胃癌者约16万人,占年癌症死亡……详细>>

有益预防癌症的饮食习惯

生活中总有很多人谈癌色变,将患病的过程看得十分神秘。大家这么害怕癌症,原因恰恰就是对它的不了解。然而只有对它的各种成因有所了解,我们才能……详细>>

视频|徐瑞华教授团队研发上消化道肿瘤内镜AI辅助诊断系统 诊断准确率超90%

针对上消化道癌内镜早诊这一临床难点问题,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的国家重要战略部署,我国消化道肿瘤……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