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宝宝有龋齿?龋齿的危害你了解吗?

2019-05-30 08:43:2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有龋齿?龋齿的危害你了解吗?

龋齿的危害你了解吗?对于这个问题的理解或许很多人只知道龋齿的出现会给患者带来无比疼痛的感觉,殊不知,其实龋齿的危害远远不只是这些,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危害,今天专家就带大家来具体的了解龋齿的危害与龋齿的常识性问题。

龋齿的常识:乳牙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乳牙从开始萌出到完全脱落,在儿童口内大约要存留6~10年的时间,这一阶段正是儿童生长发育的最重要时期。因此无论是乳牙的疾病还是过早缺失,龋齿的危害对儿童这一阶段的消化和营养都是非常不利的。

儿童从出生6个月萌生第一颗乳牙到12岁左右乳牙替换完成,很容易患龋齿,但是,在我国对儿童龋齿治疗的重视程度远远迟于成人龋齿的治疗,20世纪80年代经济发展后对儿童龋齿的注重程度才得到很快的提升。小儿龋齿形成是四种因素联合作用的,首先,乳牙牙釉质钙化程度低,易患龋;加之患儿爱吃甜食,形成口腔酸性环境,导致牙菌斑附着在乳牙表面;再加上患儿吃甜食的次数多,时间久,长时间不刷牙,刷牙不到位,口腔清洁程度差。

如果不及时治疗小儿龋齿,会影响患儿的咀嚼、消化吸收功能,影响患儿的生长发育;也可导致偏侧咀嚼,影响颌骨发育;影响相邻恒牙健康;乳牙龋齿易向深部发展,形成牙髓炎,根尖周炎,可能影响恒牙的釉质发育及恒牙的萌出顺序和位置;破损大的牙冠及根尖外露易形成口腔慢性创伤溃疡

而且乳牙生病或缺失,龋齿的危害还能直接影响到恒牙的健康和整个牙颌系统的发育。所以乳牙如果患了疾病,需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才好。即便在没有自觉症状的情况下,家长也应每隔半年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口腔一次,做到预防为主,早发现、早治疗。

出生0~6个月,乳牙一旦萌出,家长就应用纱布清洗牙面,睡着时最好停止喂哺,不要含着奶嘴睡觉。随着乳牙逐渐萌生,先由家长帮孩子刷牙,随着幼儿的成长,让幼儿逐渐掌握刷牙方法,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口腔卫生习惯。

通过了对本文的了解以后,相信大家现在可以清楚的了解到龋齿的危害有哪些了吧,所以还希望大家能对这些龋齿的危害引起高度的重视,出现了龋齿的症状千万不要忽视其危害,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大医院进行规范的治疗,以获得早日的康复。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 龋齿 宝宝

美研究显示哺乳对母亲心脏有利

美国的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婴儿健康,而且对母亲的心脏健康有好处。详细>>

新生儿发烧全身出血只因一个小伤口!宝宝外伤该如何正确处理?

据报道,上个星期,家住东莞的李先生一家都很愁,因为他们家刚出生的小宝宝发烧,而且还伴随有很严重的感染,全身大面积出血,把家人都吓坏了,原……详细>>

关于宝宝的讲座来啦!8月23日,相约广医一院,不见不散!

当别人的宝宝在朋友圈里刷屏的时候,还是让我们更多地关心一下自己家里的宝宝吧!8月2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科普讲座继续开讲!详细>>

长沙4月大男婴摔下床受伤 宝宝掉在地上后应知道黄金观察期

活泼好动是宝宝的天性,他们无安全意识,稍有不慎可能会从床上或椅子上掉下。大部分家长会立即把宝宝从地上抱起来,但这是错误的做法,有可能会给……详细>>

这种宝宝出牙止痛凝胶千万别再用了!FDA都看不下去了

近日,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安全警告,警示消费者不要再给婴儿及儿童盲目使用出牙片或出牙凝胶,建议正在采用这种顺势疗法药……详细>>

  • 房付春

  • 周磊

  • 黄少宏

  • 于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