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你了解空调病吗?来看看都有哪些症状

2019-05-30 08:35:30      家庭医生在线

你了解空调病吗?来看看都有哪些症状

天气越来越热了。无论是在公司、医院还是商场,所有的空调都开着。有些人觉得在室内吹空调很舒服,但另一些人则觉得更不舒服。今天我们来谈谈空调病。我们如何预防这种最新的流行病?让我们来看看。

1、掌握“学位”空调可以帮助我们降温,但不要过于依赖空调,掌握“学位”。适当流汗对你的健康有好处。你不需要一感觉到热就把空调打开。比如在家里感到热的时候,首先可以换上背心、短裤等清凉的衣物。当风扇不工作时,每隔一段时间就打开它,直到风扇的最大电量用完,然后使用空调。

2、定期清洗空调空调是需要定期清洗的,我想有很多朋友不知道这件事。一些空调品牌每年提供一次免费的清洁服务,但一次清洁远远不够。大家都可以在掌握清洁的时候,站在旁边看看,其实方法也比较简单,使用家用的洗涤剂、消毒剂都可以操作,最好是在10天左右自己清洁。

3、定期注入新鲜空气。

4、喝一碗姜汤,如果人们经常在空调环境中,因为室内外温差太大,很容易在室外感到寒冷。能够及时吃几片姜或喝一碗红糖姜汤,将有利于驱除餐桌上的凉意,或者用姜汤(加盐、醋)泡脚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5、喝一杯热茶,吃一些热菜或喝一杯热茶,使身体暖和,促进血液循环。乌龙茶和红茶一起发酵效果更好。

6、洗温水洗多锻炼回家,首先要洗温水洗,水不会过热,以免刺激神经和关节,自行按摩一次,或用温毛巾敷在关节处,如果可以适当的运动,比如跑步,打了球,做瑜伽,当然更好。“我头痛,我看到星星,我忘记事情,”在空调房里的人说。除了感冒,空调还会导致严重的脑损伤,最常见的是头痛。在夏天,人们在户外工作后会冲进有空调的房间。

皮肤感觉温度由热进入冷,尤其是室内外温差超过5度以上时,出现头痛症状。夏天气温高冷,很多人会因为贪心而感到凉爽,空调的温度也很低。当人们从炎热的室外进入空调房时,呼吸道容易受到刺激,而出汗时毛孔、毛细血管会突然冷急剧收缩,很容易感冒、中暑喉咙痛鼻塞风热感冒症状。皮肤干燥到房间冷气过久,常使皮肤干燥发痒。特别是患有慢性皮肤病的人对温度变化非常敏感。以常见的慢性皮肤病,异位性皮炎为例。如果你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皮肤也会太干。为了你的健康着想,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依赖空调 天气热 空调病

首个骨痛热症疫苗有望2015年面世 骨痛热症是什么?

医药前沿综合,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5日报道,全球第一个骨痛热症疫苗有望在2015年下半年面世。详细>>

台湾登革热病例达24874例 大众仍需提防登革热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卫生局17日最新统计,全市登革热16日新增183例,截至10月16日,登革热病例数20172例。但以单日病例……详细>>

广东1日新增881例登革热病例 累计死亡3例

疾病新闻综合,24日晚,省卫计委通报登革热最新疫情,23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病例881例,截至2014年9月24日零时,今年全省共有17……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宁波确诊1例H7N9禽流感病例 如何辨别普通感冒和禽流感?

宁波市自2014年7月起已实施主城区永久关闭活禽交易,非主城区(主要是农村地区)落实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清洗、消毒、休市”等措施。秋冬季节……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