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心悸,胸闷?可能是心脏病的警示!

2019-05-22 08:11:01      家庭医生在线

心悸,胸闷?可能是心脏病的警示!

胸闷是一种非特异性的症状,其特征就是觉得气不够用,呼吸费力或者喜欢长出气,也可表现为胸口压迫感,喜欢用手捶一捶或者按揉一会儿。导致胸闷的原因很多,有些是心脏、肺或其他疾病引起的,有些则不是病理性的,只是一种主观感觉不适。所以对于胸闷症状的处理,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如果在感觉胸闷的同时,伴有咳嗽气喘、发热等症状,建议去医院呼吸科就诊,排查是否呼吸系统出了问题。

如果中老年人,特别是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长期吸烟的人出现胸闷症状,且胸闷常发生于劳累或情绪激动后,必须高度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心电图等项目,判断胸闷是否由冠心病、心肌缺血所致。

心悸是指在普通无意识特别注意的情况之下,对自身心脏的搏动感觉到不舒适的一种自觉症状,引起心悸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最常见的是窦性心搏过速,如过度用力、过度兴奋时都有可能发生,其他象是紧张、贫血、身体虚弱、甲状腺功能亢进等都有可能造成心悸。

心悸胸闷非老年人专属

很多人认为心悸胸闷是好发于老年人,可是现在发现很多年轻女性也常出现心悸胸闷等症状,而且很多还查不出来原因。一般来说,年轻的女性发生心悸胸闷仍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如果未发现器质性的病变,那就要加强体能锻鍊,学习调整生活工作的心态,保持心情舒畅,就可以有效的治疗心悸胸闷了。

预防心脏病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1。豆腐

豆腐含有优质蛋白质,脂肪含量是比较低的,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降低胆固醇就有利于心脏健康,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豆腐,还可以多喝豆浆,这样是能够起到预防心脏病作用的。

2。燕麦

燕麦是一种养生保健食物,是比较常见的粗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经常吃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而且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是可以起到预防心脏病作用的。

3。核桃

核桃是一种很常见的坚果类食物,很多人都知道核桃可以起到补脑益智的作用,其实核桃也可以起到预防心脏病作用的,因为核桃中含有一种叫做脂肪酸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起到预防心脏病效果。

温馨提示

大家要想远离心脏病的困扰,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去掉吸烟喝酒的坏毛病,而且要注重生活有规律,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吃有益于心脏健康的食物,同时还要适当的参加运动,这样就可以起到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闷?可能是心脏病的警示! 心悸

中国每年16万心外手术 小儿先心病患逾半数

在今天举办的全国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研讨会暨培训班上,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胡盛寿说,我国目前每年开展心外科手术16万左右,其中半数以上是小……详细>>

患病男童祖父母卖花7年筹药费续:已康复出院

一对六旬老人在清河小营一带卖花7年,为身患心脏病的小杰积攒手术费,本报连续报道后,热心读者募捐14万元助小杰接受手术。昨天上午10点,……详细>>

专家:我国仅2成多小儿先心病患者得到治疗

“我国每年新增小儿先心病患者约30万例,然而仅有7万例接受治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心脏外科中心主任李守军日前在“媒体健康日之医院体……详细>>

多做俯卧撑降低患病风险 你还不动起来!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个研究发现,经常做俯卧撑的人,心脏病风险比其他人低很多。一口气做超过40次的男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96%。详细>>

身患8种重病必须手术却不耐受手术 医生妙手让少年重生!

缩窄性心包炎、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三尖瓣中度关闭不全、双肺结核伴双侧胸膜炎、肺动脉栓塞 、静脉血栓、慢性淤血性肝损害、重度营养不良……很……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