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人与血管同寿,血管好不好,皮肤知道!

2019-05-21 08:33:58      家庭医生在线

人与血管同寿,血管好不好,皮肤知道!

心血管问题,一直以来在社会都是严峻问题。

著名心血管专家说过,正常情况下,每个人都应该活到一百岁。可现实却并非如此,很多人往往活到七、八十岁就离世了。而这其中,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影响寿命的主要原因。

血管强,寿命长!一般来说,你的血管多年轻,人也就多年轻。说人与血管同寿并非完全没有道理的,当血管逐渐的被堵塞,各大器官得不到血液的滋养,组织就会慢慢的坏死,直到彻底被损坏,人也就寿终正寝了。

据世卫组织统计,2012年,全球大约有175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这也意味着:在所有死亡人数当中,有3成都是因心血管疾病而死亡,其中大约有670万人死于中风,740万人死于冠心病

你的血管好不好,摸摸自己手指头就能知道?

由于人体血管损坏与阻塞是一个缓慢且又渐进的过程,血管在阻塞比率低于70%前是没有症状的。

因此,除了定期测量血压,还得通过抽血来监测总胆固醇与三酸甘油酯,又或者通过CT来影像医学监测,一般人几乎很难肉眼就能查看自己血管是否健康。

医学上有3种可以简单自测血管健康程度的方法,咱们不妨可用一根手指头来直接测出血管是否阻塞。

第一、检查手背与腿部、脚背是否青筋暴露

事实上,我们常说的青筋暴露并不是筋脉,而是人体皮下可看见的静脉血管,当静脉血流回流受阻、压力升高的时候,青筋就会凸起,包括手部、腿部或脚背上的青筋暴露。

当然了,像那些经常运动者在运动时常常会引起血管凸起,所以这样现象并不适用。

第二、紧握拳头30秒,然后张开手看手掌颜色

握紧拳头30秒之后手掌颜色就会泛白,而如果心脏血管弹性很好,一旦松开拳头后若能够在3秒内手掌能马上恢复正常的肉色,若指尖也能很快变回红色,就代表血压状况也很正常。

第三、用手指轻轻按脚掌正上方中间的血管

人的脚背正中最高点的动脉血管,也是能够明显感受到脉搏,正常的人只要轻轻触摸就能很快感受到脉搏跳动。

对于下肢动脉没有阻塞或轻度堵塞的人而言,若平时能清楚摸到这个脚部位置上的脉搏,就暗示动脉的血能够一直通到脚背部。

若能连续几次走了一段路之后再触摸脚背正上方的这条血管,却感受不到脉搏跳动或跳动极其微弱,就可能暗示动脉血管发生堵塞。

要想治疗血管堵塞,健康生活方式+正确药物控制,这两种方式才是最简单且最有效。多吃蔬菜少喝酒,控制体重不抽烟,控制三高吃好药,适当运动要开心!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知道! 血管好不好 人与血管同寿

向大脑施加微电刺激可遏制瘙痒感 瘙痒不能做哪些事

日本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生理学研究所日前发表一份公报称,从外部向大脑施加微弱的电刺激,能遏制瘙痒感。详细>>

我国男性型脱发患者达1.3亿 就医治疗不足四成

“向脱发说‘不’——男性防脱治脱行动”在京启动 详细>>

美容专接称洗澡时顺带洗脸不利脸部健康

如今,紧张的生活节奏使得很多人在早上淋浴时也顺手清洗脸部。但美容专业人士提醒人们,这种做法不利于脸部皮肤健康,反而会给皮肤帮倒忙。据悉,……详细>>

江苏6儿童贴三伏贴反不适 三伏贴是什么?

据媒体报道,上个月中旬江苏连云港赣榆区乡村退休医生王聪(化名)给孩子贴了“三伏贴”,没想到贴敷之后,孩子出现了轻重不同的呕吐、拉肚子、后……详细>>

女子染“奶奶灰”头流黄液 这几类人不宜染发

新的一年开始了,很多人都要换个新发型迎接新年,可广州一名女子就因为染了头发,竟要送医差点儿把头发剃光!哪些人不宜染发,染发前后有哪些注意……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