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22岁旅客呼吸心跳骤停,机场医护争分夺秒救命

2019-05-17 08:36:18      家庭医生在线

22岁旅客呼吸心跳骤停,机场医护争分夺秒救命

5月9号下午,一名年仅22岁的男性旅客,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突然晕倒,呼吸心跳骤停。据了解,这位男性没有过往慢性病史和家族病史。医生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猝死,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什么是猝死?

猝死是指平素身体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猝死发生后血液循环立即停止,查体可发现:心音消失、意识丧失、瞳孔散大、大动脉搏动消失、血压测不出、呼吸停止或断续等一系列症状和体征。

猝死有没有什么预兆?

猝死越来越容易发生在年轻人的身上,年轻人猝死是有头晕前兆的,如果猝死一般都是由于某些疾病引起的,而疾病都是发病有征兆的,或大或小,很容易被忽略,如:胸闷心慌、心跳过缓、晕厥、莫名感觉疲乏眼前发黑这些症状都是猝死的前兆。

如何预防猝死?

猝死来得十分突然又难以察觉,生活中做到日常的预防十分重要。预防猝死的发生,可以通过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从最大程度降低猝死风险。

1、 戒烟。吸烟是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生的三大危险因素之一,经常吸烟,烟不离手的人患上多种慢性疾病的风险比常人高,发生猝死的概率也远远高于正常人。

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之一,特别是生活中喜欢重油重盐,吃腌制食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的人。平时饮食应该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果,调整饮食结构,按时进餐。

3、多运动。

运动可以强健体魄,增加人体免疫力,保持健康的体重,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每天坚持30分钟的运动量,可以有效降低心脏病中风、猝死等风险。即使没有条件去健身房接受专业的训练,平时利用上下班时间多爬楼梯,多走路,在家做些简单的运动都是对身体有帮助,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保持每天一定的运动量。

4、避免过度劳累。

年轻人的猝死,大多发生在连续几天熬夜加班,不眠不休之后,熬夜对身体伤害极大,身体机制严重破坏,熬夜过后往往毫无症状就会发生猝死。年轻的上班族还是多注意身体,避免长期熬夜加班伤身,工作和身体要协调好。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副会长

4月16日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成立大会在泰州隆重召开,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副会长。详细>>

降糖神药单片最低价1.5分钱,惨烈价格战后二甲双胍企业图啥?糖尿病病人日常生活中注意什么?

糖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其实糖尿病本身没有那么可怕,不过持续性高血糖却会对大脑、心脏、肾脏和血管等带来不可逆的损伤,患者往往因为并发症……详细>>

“跨界+赋能”第二届中国肾病跨界融合高峰论坛暨新冠防治跨界总结全球分享会在京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中关村肾病血液净化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肾病跨界融合高峰论坛暨新冠防治跨界总……详细>>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责成黑龙江对网络反映的部分中医医院相关问题开展调查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舆情监测到网媒反映黑龙江省部分中医医院有关人员涉嫌收受中药配方颗粒回扣的相关报道。国家……详细>>

南方医院麻醉科获评“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中心”

3月17日,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全国委员会议上传来喜讯,南方医院麻醉科被授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全国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中心”。……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