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些症状说明你低血糖 那要怎么预防低血糖

2019-05-06 11:00:53      家庭医生在线

低血糖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引起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当出现低血糖的时候,人可能会出现头晕、心慌、面色苍白、口唇麻木,甚至晕倒而危及生命,因此低血糖也是需要重视的,需要尽快治疗的。

低血糖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药物

多发生在糖尿病人身上,由于胰岛素注射过量或在注射前没有摄入足够的糖分,从而引起低血糖。

2、疾病

肝病患者,会导致肝脏无法正常的调节血糖。如果糖分摄入不足,就会引起低血糖。此外,部分内分泌疾病也可能会引起低血糖,如肾上腺、甲状腺等。

3、饮食

长时间进食量少,还有消耗过度的现象。可能是因为神经性厌食慢性腹泻等疾病引起的。

如何预防低血糖?

一、注意日常饮食,定时定量吃饭,三餐要规律,如果经常发生低血糖者,可以选择少吃多餐,尽量不空腹。

二、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定时检测血糖,及时调整药物剂量,不能随意增加降糖药量。

三、对于平时不怎么运动的人,在需要增加运动量的时候,一定要在运动前补充额外的碳水化合物来预防低血糖。

四、不空腹喝酒,空腹摄入大量酒精,会抑制肝糖原转换成葡萄糖,从而引起低血糖的发生。

五、需要进行长时间的户外活动的时候,应随身带含糖食物,活动后可适当增加饭量。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糖 胰岛素 预防 低血糖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36岁快递员感冒十天未愈硬扛工作突发心肌炎猝死 心肌炎怎么回事?

感冒十天未愈,还硬扛着工作,没想到竟突然倒地不起,被同事送到医院后也没能挽回快递员年轻的生命。今年36岁的小谢是黄陂人,两年前来到武昌区……详细>>

六十岁老汉患上乳腺癌 男人怎么也会得乳腺癌?

据媒体报道,来自汉口的王先生今年60岁,平时身体健康的他最近发现自己的左乳头冒出一个花生米大小的肿块,但不痛不痒。在老伴的坚持下,他住院……详细>>

广西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共报告病例203例

10月4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近期广西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多,截至2日24时,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03例,目前……详细>>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