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乳腺癌的筛选方法是什么?怎样预防乳腺增生?

2019-05-04 08:55:3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浸润性癌症,也是仅次于肺癌的女性癌症死亡的第二大凶手。女性对于乳腺癌是谈之色变,,那么,乳腺癌的筛选方法是什么?怎样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癌的筛选方法是什么?

在今年上半年公布的《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诊治指南与规范(2007版)》中的乳腺癌筛查指南部分,推荐中国妇女一般人群(高危人群的方法另有不同)的筛查方法是:

40岁~<60岁妇女:每年1次乳腺X线检查和临床体检

60岁~≤69岁妇女:每1-2年1次乳腺X线检查和临床体检;

40岁以下妇女:每1~3年1次乳腺临床检查;

鼓励女性每月自我检查1次乳腺。

乳腺B超检查乳腺疾病准确么?

B超是最常用的检查方法,B超对囊、实性肿块鉴别能力很高,对纤维腺瘤诊断也较为准确。B超还可探及一些位置较深的小肿块。B超的缺点是较难发现腺体组织中的小肿块和钙化病灶。一些早期乳腺癌尚未形成肿块,无法通过双手进行判断。

怎样预防乳腺增生?

1、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适当给自己减压放松;

2、保持乳房循环的畅通,不可戴过紧的文胸,更不应一天到晚都戴着文胸。应选用棉质、刺激性小的文胸,少用化纤合成材质的文胸;

3、定期检查,密切追踪,必要时可多做几项乳腺相关的检查。

青春期少女如何护胸?

青春前期:也就是在9岁之前,乳头和乳晕没有发育,乳头高度小于3毫米。建议:这一时期,可以让小女孩穿易于接受的小背心,从小养成保护胸部的好习惯。

10-12岁:乳头和乳晕直径增大,乳晕明显向外隆起,胸部也有微微的胀痛感。建议:刚开始发育的时候胸部非常敏感,这个时期的内衣应该有适当的保护设计,穿着前胸加厚的内衣,保护敏感的胸部。

12-14岁:乳房进一步增大,胸部位置已经可以看出长大的形状了。建议:这个时候应该选用有杯形的棉内衣,帮助胸部健康成形,同时,减少运动时乳房的震动不适。

15-17岁:乳房发育成熟,胸部线条变得很明显。建议:在这一阶段,需要支撑乳房,防止乳房下垂,没有束缚的轻托式塑形胸围,可以轻轻托起少女初长成的胸部。此时,不推荐使用有钢圈的塑形胸围,以免乳房下部血液淤积而致的乳房疾患。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预防方法 乳腺增生 乳腺癌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