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偶尔出现口臭?到底是什么原因?

2019-04-04 09:40:40      家庭医生在线

平时我们时不时就会口臭,这让我们十分困扰,影响我们的日常社交。口臭其实也是一种疾病,因为口臭往往是身体已经患有某种疾病或即将患上疾病的预示。

什么疾病会导致口臭呢?

大部分是由于口腔疾病,如牙周炎龋齿咽炎牙龈炎等,这些都会引起口臭;

还有胃溃疡胃炎糖尿病、胃癌晚期、扁桃体炎等,也会导致口臭;

平时喜爱吃蒜、毛葱、臭豆腐等食物,还有经常吸烟的人,也会引起口臭。

除了上面所说的原因,还有就是饮食习惯导致的。

经常吃油炸类、烧烤类、火锅类食物的人,就比较容易引起口臭。

经常吃太辣的食物会导致胃内温度升高,胃肠蠕动能力变弱,发酵的食物气味是很不好闻的,味道反出口腔,从而引起口臭。

那么怎么治疗和预防口臭呢?

1、勤刷牙

正确刷牙,每天至少2次,饭后要有漱口的习惯,刷牙时也要清洁舌面。

2、多吃蔬菜水果

增加纤维素的摄入,促进食物的消化和排泄。水果可以刺激唾液分泌,而唾液能够降低消化系统毒素,清理牙齿细菌,缓解口臭。

3、多喝柠檬水

喝水可以补充身体的水分,抑制体内细菌繁殖,保持口腔湿度。多喝柠檬水可以促进口水分泌,缓解由于鼻子不透气,嘴巴干活口腔细菌引起的口臭。

4、喝酸奶

口臭是因为口腔内的硫化氢含量太高导致的,而酸奶可以降低硫化氢含量。所以口臭的人可以每天喝天然发酵的酸奶,不含糖的。

5、可以嚼口香糖,嚼薄荷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细菌 刷牙 口腔疾病 口臭

每天都刷牙为什么还发黄?想让牙齿变白试试这几招

为什么我每天都刷牙两次,牙齿还会发黄呢?难不成是牙膏不好用吗?详细>>

真臭!身体的这些异味代表什么

我们的身体每天都在分泌各种各样的垃圾,身上难免会有异味,可是为什么有的人身上几乎闻不到,有些人却“臭气熏天”呢?细心的人还会发现臭味都不……详细>>

刷牙出血不容小觑 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是应对关键

近日,死党小李在刷牙时接连几天出现吐出的牙膏泡沫中带有血丝,这可把他急坏了。相信有很多人都和小李一样有过刷牙出血的经历。那么为什么会出……详细>>

还不好好刷牙! 口腔不清洁容易诱发脑出血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导致蛀牙的一种变形链球菌与脑出血有关,这种细菌的某种菌株会阻碍人体的止血功能。研究小组认为,这一发现有可能帮助找到……详细>>

英国推出护牙新指南 早餐前还是早餐后刷牙?

口腔是身体的守门员,把好口腔关,才能拥有健康的体魄。近日,英国成人牙齿健康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0%的人口腔健康状况合格,83%的人患有不……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