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吸烟容易戒烟难 熬过戒烟时的不适感就是成功

2019-04-03 09:28:4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生活中很多人为了身体健康去锻炼、去运动,有些吸烟者同样也为了健康或者其他原因而想要戒烟。吸烟时间越长的人在戒烟的时候往往越痛苦,如果没有一个坚定的意志力,恐怕是很难戒烟成功的。

香烟被燃烧后的烟雾里含有一些物质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因此部分吸烟者都会在疲劳或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吸上一根烟。吸烟者在戒烟的时候身体往往会出现不适的感觉,那么应该怎么去应对?

戒烟的时候人的身体有哪些不适?

1、睡眠质量下降

戒烟的人,在白天可以通过一些工作和生活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但是一旦到了晚上,戒烟可能使人兴奋,也可能使人出现失眠的情况,这样对戒烟者的生活和睡眠都带来很大的影响。

2、呼吸困难、口渴

吸烟者平时经常吸烟,但是突然停下来会给身体一种错觉,有些人出现口渴,只有喝上一大杯水才能满足他的身体需求,也能排出身体的毒素。

3、便秘

戒烟者没有了烟草的刺激,打乱了人体的胃肠功能,因此人的身体就出现便秘的情况。

应如何应对身体的不适感?

刚开始戒烟是很难控制自己的,有可能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心情烦躁,这时候尽量寻找家人和朋友的帮助,可以适当地做一些事情来放松自己,也能转移注意力。如果晚上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可以选择在睡前泡一个热水脚,或者是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这样对一个戒烟者是有好处的。

如果出现头痛,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通过医生的用药来改善,也可以用水果和蔬菜来代替抽烟

在戒烟的时候,要调整好日常的饮食习惯,作息要规律,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坚定的意志力。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 烟草 戒烟 吸烟

电子烟也有成瘾性?抽电子烟到底好不好

昨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电子烟”的问题。所谓电子烟其实是一种电子雾化器,由电池驱动,通过加热“烟弹”中的液体(俗称烟油),产生“……详细>>

身体出现不明原因的症状?小心淋巴瘤、骨髓瘤

9月15日为世界淋巴瘤宣传日,为更好地宣讲淋巴瘤、骨髓瘤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淋巴瘤、骨髓瘤的认识,帮助淋巴瘤、骨髓瘤患者获得最大的疗效,……详细>>

7亿中国人都有幽门螺杆菌 到底用不用治?

幽门螺杆菌(Hp)是一种寄生在人胃内的细菌,属于1类致癌物。详细>>

“洋奶”保质期超长 进口奶不一定适合中国娃

“进口牛奶更有营养”;“给孩子,要喝就喝‘洋奶粉’”……一段时间以来,消费者谈国产奶“色变”,对进口奶和洋奶粉情有独钟。然而,番禺出入境……详细>>

按摩按出了脑中风?这四类人不宜接受推拿

颈部酸痛,有些人喜欢做按摩来缓解不适,但如果按摩不当,可能有脑中风的风险。 前两天江苏省人民医院接诊了一位年轻的女士,她每周都做1……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