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义诊 > 正文

[4.11]珠江医院“爱鼻日”义诊:呵护鼻腔,享受健康呼吸

2019-04-02 13:49:37      家庭医生在线

春暖花开,不少患者开始出现鼻痒、鼻塞、流清水涕、咽部不适、咳嗽等症状。春季是鼻部疾病“蠢蠢欲动”的季节,特别是变应性鼻炎高发。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鼻炎的发病率在10%至40%左右,并且有逐年增加的趋势。

鼻炎除了引起呼吸障碍外,还会造成睡眠障碍和缺氧,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对青少年的学习和智力发育尤其不利。此外,鼻炎、鼻窦炎还可能引发肺心病、哮喘等严重并发症。然而,不少市民对鼻部疾病认识不足,认为只是常见疾病,不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初期不够重视,结果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4月13日是“全国爱鼻日”,为了普及鼻部疾病相关防治知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耳鼻咽喉科专家团队将于4月11日(周四)上午举行大型义诊活动。除了免费健康咨询与科普知识讲座,符合条件的患者,还可享受免费过敏原检测(共计35个名额,送完为止)。

活动1:义诊

义诊时间:2019年4月11日9:00-11:00

义诊地点:珠江医院门诊5楼耳鼻咽喉科

义诊专家:

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 邱前辉

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 文忠

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 江刚

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 陈帅君

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 许熠铭

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 申聪香

(特别福利:义诊现场由鼻科专家通过检查判断适宜者,可享受免费过敏源检测。共计35个名额,送完为止)

就诊方式:先在门诊1楼挂号处挂免费义诊号,然后上5楼耳鼻咽喉科就诊。

活动2:健康讲座

讲座时间: 4月11日上午8:30-9:00

讲座地点:珠江医院门诊8楼健康教育室

主题1:鼻出血相关疾病防治(主讲人:文忠教授)

主题2:过敏性鼻炎的诊治(主讲人:陈帅君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通讯员:伍晓丹)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珠江医院 爱鼻日 义诊

女大学生云南遇害案嫌犯父亲为南京司法局干部?谈恋爱过程中女孩如何保护自己?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女性是最幸福的,但智商却为零,往往受伤的也是女性。本来女性是感性动物,再加上受到电视剧的影响,会过度追求爱情和付出感情。……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四川富顺一小区发生一起命案 一家五口死于家中 嫌犯坠楼身亡?不能跟哪6种男生谈恋爱?

在两性关系中,坦诚、互敬互爱才是最佳的状态。但有很多人却走极端,自己得不到就要把其毁灭。最近看到很多因为谈恋爱不顺,女性被杀害的行为,这……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杨琼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