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印度富商植发离世 植发治疗脱发好吗?

2019-03-24 08:56:08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脱发一直是许多人的隐痛,而在治疗脱发方面,植发无疑是一种“一劳永逸”的方式。近日,一位印度富商在孟买一家私人诊所接受了植发手术。12小时后,他出现颈部疼痛呼吸困难等症状,紧急送医救治无效,不幸去世。

通过各方面的检查,警方怀疑死因是由于过敏引起的器官衰竭,可能是接触某种麻醉剂或消毒剂导致的过敏,也可能是长期体位姿势不变换导致血栓,未及时观测血压等生命体征。

植发真的安全吗?

虽然植发已不再是陌生的名词,但是很多人对于植发还是不太了解,经常有许多顾虑。

其实,植发是一项微创外科手术,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对头皮的危害不大,尤其是无痕植发手术,通过用尖端的植发仪器在后枕部分散的提取毛囊,但是创口很小。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苗勇博士表示,植发通常取的是后枕部头发,医学上称为永生发,这一块的头发终生不会脱落。但随着年龄增长,人的发际线可能会逐渐后移,原有头发可能会脱去,而植发就能避免脱落所引起的分界问题。

植发的过程是怎么样的?

植发一般通过FUE的方式取发,使用直径0.9毫米的针把头发取出来,然后通过小针种进去。整个过程创伤比较小,基本可以忽略。但取完头发后,后枕部可能发生暂时性的毛囊炎,短的话持续一两个月,长的话可能持续三四个月。用针取发,再小的针也是创伤,头皮麻木的感觉,短的话可能一两天就恢复,长的话可能需要半年。

一般情况下,在植发前会术前须做一些相关检查,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检查;常规的血液检查,包括凝血、血常规,传染病检查等。

手术的基本步骤是,打麻药取后枕部的头发种到需要种的地方,种完以后,当天给后枕部取头发的地方做一个包扎,避免渗血,第二天来医院换药去掉。一般手术后第3天就可以洗头。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脱发 植发 印度富商植发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疫情肆虐也不能耽误治疗!专家提醒:这种癌症首选放疗而非手术

一场疫情,改变了许多患者的治疗计划。目前国内疫情已缓和下来,大部分医院陆续正常开放门诊,对肿瘤患者来说是个福音,癌症是与时间赛跑的疾病,……详细>>

英国推出X光治疗老年黄斑变性病 25万患者从中受益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老年性黄斑变性(AMD)是困扰中老年人的一大眼病,这种病症原理为脉络膜血管侵入视网膜,在其下形成新生血……详细>>

早期胰岛素强化治疗可使部分糖尿病患者停药数月

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过敏性鼻炎如何治疗?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与这个世界相互连通的,而通过我们的呼吸道就可以让我们的肺部与外界的空气进行相连了。鼻部就是我们与外界相连……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