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黄子韬被爱犬咬伤 被狗咬了怎么办

2019-01-07 09:49:28      家庭医生在线

1月6日上午,黄子韬在个人社交网站发文称自己被爱犬咬伤,正等待就医。他发文写道,“早上起来想喂一个零食继续睡……结果喂到最后一点渣渣的时候被蓝陨误伤咬出血了……狂犬疫苗排队中……好累。”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遭遇被狗咬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该怎么办才好呢?

被狗咬了怎么办

看有无伤口:

被狗咬了,第一时间是看有没有伤口,有没有破皮或咬伤,如果没有破皮,也没有伤口,只是一点抓伤的小痕迹,那就不用放在心上,也不需要打狂犬疫苗的。

及时挤压伤口出血:

如果被狗咬伤了,但伤口比较小,那也需要及时对伤口进行处理,及时用力挤压伤口的四周,把血挤压出来,越早越好。

肥皂水清洗伤口:

如果有伤口,及时用力挤压后,要用肥皂水冲洗伤口,冲洗时间要长点,半小时左右,肥皂水不需要浓度太高,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冲洗之后可以涂点碘酒。

不要包扎及时注射狂犬疫苗:

被狗咬了之后,不要对伤口进行包扎,除非是伤口比较严重,流血不止,肥皂水,清水冲洗后,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注射狂犬疫苗,不管是不是狂犬,为了保险起见,都要进行注射。

头部伤口要注射狂犬免疫血清;

如果被狗咬了,要到头部了,除了自己及时彻底进行冲洗外,到医院还要进行冲洗,到医院后不能单单注射狂犬疫苗了,要注射狂犬免疫血清,免疫球蛋白,虽然贵点,但性命重要,并且要及时,最好是24小时之内注射,越早越好。

注意休息,避免饮酒吃辛辣食物:

被狗咬了,就要进行休息,不要进行体育锻炼了,也不能饮酒,更不能吃辛辣,有刺激的食物了,这些都会影响到疫苗效果的。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狗咬怎么处理 被狗咬怎么办 被狗咬

一家五口吃完海鲜上吐下泻 食物中毒应该怎么急救?

6月11日,崔女士一家在金掌勺广渠门店就餐,随后五人从当夜到次日陆续出现上吐下泻、发烧的症状,在宣武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胃肠炎,疑似进食不……详细>>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沈阳电梯发生故障2人坠亡 发生电梯事故你应该怎么做

目前,现场已拉上警戒线封锁,留守的物业人员三缄其口,不肯接受采访。警方、质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更多网友呼吁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电梯安全问题……详细>>

大学生脑死亡捐器官救助3人 脑死亡是怎么回事

毛世行19岁襄阳人,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毛世行提着从外面买的晚餐返校,经过洪山区黄家湖西路湖北中医药大学路段时,不幸……详细>>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始……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