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三分医疗七分护理!中医护理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在穗成功举办

2018-11-07 12:58:53      家庭医生在线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推动中医药科学普及,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在万物收藏的立冬养生佳节,2018年11月7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普及部、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广东省中医院承办,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东省护理学会、广东省护士协会、天使在线(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以“中医护理服务,百姓乐享健康”为主题的中医护理科普知识进社区的大型科普活动在广州市英雄广场举行。

广东省中医药局医政处郭洁吾副处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张素秋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院张忠德副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在全国名中医张忠德、广东省青年名中医颜芳和中医妇科专家许明桃领衔下,共有来自广东省13家中医院、19个专科、32位护理专家在现场义诊。

同时,广东省中医院展示的养生操《八段锦》《武术》《八段功》等中医药文化节目也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教授如何锻炼保健的同时,养生操也让大众领略到中医药文化之美。

此外,为使大众进一步感受中医药文化和了解中医药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中医养生茶品饮区、中医护理健康产业展区、医养结合咨询区等多个专区。在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有灸法、针法、罐法、刮痧法等14项中医特色疗法供市民体验,同时提供了多种中医养生茶的品饮,以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宣讲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忠德
擅长疾病:
治疗岭南甄氏杂病流派传统病种及肺部感染、哮喘、慢支、支气管扩张、肺间质纤维化、肺气肿、肺结核等呼吸系... [详细]

(责任编辑:庄闲婷 通讯员:叶红)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段锦 中医药 中医护理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如何诊断的?患者在生活中有何注意事项?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除了引起关节病变外,还可以侵犯到身体其他器官,肺脏是最容易被侵犯的器官之一,特别是病程比较长的患……详细>>

带状疱疹的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带状疱疹一般是由水痘病毒而引起的一种急性粘膜感染性疾病,在临床上表现为突发性的疱疹,疼痛特别明显,一般不会复发,并且本病的传染性很小,带……详细>>

中国年轻护士队伍普遍遭受工资低、压力过大困扰

工资偏低、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社会地位下滑等问题困扰着年轻的护士队伍,但他们说——“当我们老去,也想遇上好护士”。详细>>

中老年女性容易雪天摔伤 防摔小贴士话你知

赶着“小雪”节气,一场大雪昨天翩然而至,并延续到今晨。由于路上有积雪,赶路出行的人也要倍加小心。据统计,每年雪天,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烧伤……详细>>

中国心脏病专家航班救治心衰乘客 心衰急救法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在万米高空的赴美航班上紧急救治了一名突发心衰合并房颤的美国乘客,并一路护航至飞行目的……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