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性吸烟会影响后代认知能力 特别是这3个时间更不能吸烟

2018-10-26 09:47:3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有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公共科学图书馆·生物学》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称,他们进行的一项小鼠模型研究显示,雄性小鼠暴露于尼古丁会导致其子女和孙子女出现认知缺陷。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研究结果同样适用于人类。他们警告那些欲为人父母者,更需注意吸烟的危害。

吸烟对人体健康有害,无论男女,但人们往往会对孕妇吸烟问题给予更多重视,因为他们知道孕妇吸烟会损害子女健康。虽然男性吸烟的比例远高于女性,但男性吸烟对后代的影响并未受到广泛关注,人们对此类风险也知之甚少。

要知道吸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吸烟有哪些危害存在?

吸烟的危害

冠心病

吸烟算是换冠心病的一个主要的原因吧,因为香烟里面的尼古丁会诱发血管反复收缩,让血管内皮出现受损的情况,从而导致冠心病的发作。

诱发肺病

吸烟最开始伤害的肯定就是肺部了,因为当我们吸烟的时候,都是把焦油跟尼古丁等有害物质都吸入到肺里面,而当这些有害物质都一直沉淀在肺部的话,就会慢慢的伤害我们的肺,从而引发肺病。

伤害智力

很多人都认为吸烟的话可以去到消除疲劳跟提神的效果,但是事实上却不是这样做的。根据国外的一个研究表明,抽取了200个学生,平均没抽烟的学生比有抽烟的学生成绩差不多低7分左右。这个是因为当尼古丁进入体内的话会刺激植物神经系统,引发血管痉挛,影响大脑皮层的神经活动,进而引发智力出现下降的情况。

引发癌症

为什么说抽烟会引发癌症呢?这个是因为香烟里面的烟毒很容易融在水跟食物里面,破掉DNA,并且香烟里面的很多放射性物质还会破掉我们的细胞,从而给癌细胞创造出一个生长的环境,进而引发癌症。

什么时候不能吸烟

早上的时候不能抽烟

当我们刚刚睡醒的时候,我们的身体都是处于新陈代谢比较低的情况,呼吸也是非常缓慢,而这个时候如果吸烟的话就非常容易引发胸闷,无力的情况。所以尽量不要在早上的时候吸烟。

饭后不要吸烟

很多人都说饭后一根烟,快活似神仙,但是这个观念是错误的。当我们吃完饭的时候,我们身体的消化系统正是出于一个高速运转的状态,这个时候如果吸烟的话就会把香烟里面的有害物质给加速吸收到体内,这样就让香烟的危害性变得更加的强大,所以饭后最好是不要吸烟。

熬夜时候不能吸烟

在熬夜的时候,很多人都有吸烟的时候。而在夜里是细胞分裂的最佳时刻,而因为我们经常熬夜的话会使身体的抵抗力变差,这个时候如果再吸烟的话就会让香烟里面的致癌物质跟分裂的细胞结合在一起,导致癌细胞的出现,所以最好是不要在这个时候吸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有哪些危害 吸烟危害 吸烟

列车上产妇突然“血流不止” 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成都至昆明K113次列车上,响起了一阵急促的广播“通知,通知,乘客们,车上一名孕妇马上要生产,请是医生的旅客尽快来18号车厢帮忙。”详细>>

阔太李念早起健身 女性健身有七大好处

1月3日凌晨,李念晒出自拍,配文:“2018(年),运动要坚持!”并配了个元气满满的小太阳表情和一个握拳坚定的符号。详细>>

传播"献血不检测"造谣者说真相 献血竟有这些好处

10月4号,一个微博账户名为“紫ZIYI”的网友,在微博中发布“深圳市血液中心在献血前不做检测及输血得艾滋”的消息,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详细>>

直播喝酒喝油猝死 猝死的原因想不到这么多

大连29岁男子初某某,去年12月31日直播喝酒后死亡,此前3个月,他一直在聊聊直播平台上“自虐”式直播。 详细>>

王子文自拍晒腹肌 女性训练腹肌有哪些好方法?

1月5日,王子文晒出一张对镜自拍,并与大家道早安,“morning。”她的腹肌十分显眼,那么训练腹肌有哪些好方法呢?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