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 单身的人更容易脱发

2018-10-17 09:27:01      家庭医生在线

哈佛大学的教授和他的同事们在2002年曾做过一次调查研究,他们比较了58名未婚和已婚的男子(20-41岁)体内的雄性荷尔蒙水平,结果发现已婚男子体内的雄激素水平明显低于未婚(或者说无稳定伴侣)男子,而在已婚男子中,身为人父者的雄激素水平则最低。

他们进而把和伴侣及子女相处时间以及雄激素水平做了比较,发现,与爱人及子女相处时间越长,雄激素水平越低。

脱发对于患者来说是有不少的危害的,最起码会影响患者的外在形象,那么对于脱发到底需要如何治疗呢?

拥有良好心情

头发的生长与自身的情绪、状态也有很大的关联,如果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那么头发也会受到影响,这对头发的健康生长不利,长久了就会有脱发的现象产生。有自己的业余爱好,经常做做户外运动,都可以精神愉悦,心情舒畅。

注意合理饮食

饮食以清淡为主,忌大量食用高热量或刺激性食物,如煎炸食品、辣椒、咖啡以及含异形蛋白的肉类等等,生活有规律,调整胃肠功能。大量的高热量和刺激性食物不仅会造成脂溢性脱发患者病情的加重,也会使得其它类型的脱发患者加剧脱发。因为过多的油脂摄入会导致肥胖,肥胖也是会导致脱发的一种原因。另外需要注意提到的是合理膳食,尤其是肠胃不好的患者更要注意,也许你的脱发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

养成按摩头皮习惯

按摩头皮可以刺激皮肤,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脂肪分泌、解除头部疲劳,有助于头发的发育,保持头皮的健康,使头发变得滋养,光润乌黑,发根牢固,防止脱发。

脱发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1、营养性脱发:消化吸收机能障碍造成营养不良导致脱发。

2、肥胖性脱发: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在体内代谢后产生废物,堵塞毛囊导致脱发。

3、物理性脱发:空气污染物堵塞毛囊、有害辐射等原因导致的脱发。

4、化学性脱发:有害化学物质对头皮组织、毛囊细胞的损害导致脱发

5、脂溢性脱发:常常出现在中青年身上,表现为头皮上有较厚的油性分泌,头发光亮,稀疏而细,或者头发干燥,头屑多,无光泽,稀疏纤细。

6、病理性脱发:主要由于病毒、细菌、高热对毛母细胞有损伤,抑制了毛母细胞正常分裂,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而导致脱发,如急性传染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等。

7、遗传性脱发:脱发也是有遗传性的,一般男性呈显性遗传,女性呈阴性遗传。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怎么处理 脱发怎么办 脱发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发生骨折应该如何处理?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发现增加抑郁症风险的特殊基因突变 三大方法帮你摆脱抑郁症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Biological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对来……详细>>

陈翔自曝低烧37.4度已自我隔离 疫情之下发烧如何分辨是否是新冠肺炎?

大家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初的症状是发热、乏力、干咳,轻微患者也可能没有发热症状,若出现发烧难免需要自我隔离。日前陈翔在微博晒出了两……详细>>

河南某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食物中毒后第一时间做好这些事

夏日炎炎,食物中毒事件频发。据报道,日前河南一小学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食物中毒的学生第一时间都送到医院治疗,当天下午18点,有7名……详细>>

广东新兴县发生3.1级地震 地震来时你该怎么办?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6年9月6日4时45分在广东云浮市新兴县(北纬22.66度,东经112.15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