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中生睡前戴耳机听英语醒来聋了 导致耳聋的五大原因

2018-09-20 09:19:37      家庭医生在线

开学了,睡前戴着耳机听会英语或音乐的学生为数不少,殊不知,这样隐藏着危险。17岁的小杰,戴着耳机睡觉的他,一觉起来后一只耳朵突发性耳聋,幸亏就医及时病情才好转。医生提醒一旦出现听力问题最好在7天内就诊。

近年来耳聋已经成为了威胁健康的杀手,人们对于耳聋的重视程度也变得越来越高。想要治疗和预防耳聋疾病,对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耳聋的了解也很有必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耳聋的原因有哪些?

1、耳部的疾病,该病有可能是一些耳部的疾病造成的,如外耳异物、外耳道炎耵聍栓塞等,有的时候中耳的一些急性和慢性的疾病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引起耳鸣的发生。

2、噪声,神经性耳鸣的发生有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的接触一些噪声,或者是人们所处的工作或生活的环境是比较嘈杂的,因此会导致我们的免疫力下降,因此这类的人群要注意减少噪声对我们的影响,如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

3、不良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危害的,该病发生的时候是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同样也会引起神经性耳鸣的发生。如人们常喝的咖啡因和酒精等会让我们的耳鸣加重,吸烟也会导致我们的血氧下降,因此我们要改变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

4、外界的强音:如果患者受到了外界强力的声音刺激,那么就会因为这样的声音脉冲对耳膜和耳蜗造成物理机能性的损伤,而这样的疾病诱因常会出现在某些职业中,如车间,酒吧,KTV等。年纪越大耳聋出现的机率越高,耳聋的情况会愈加明显,因为人们身体机能的衰退,所以出现耳聋的情况较为严重。

5、撞击挫伤,耳聋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外伤,所以人们不得不要预防外伤的可能,因为耳部的神经组织较为脆弱,所以受到了强力的撞击之后,患者就会出现机能损伤,声音的传输出现问题。

生活当中特别多的人会遇到耳聋疾病,因此会让患者的耳部方面遭受到了伤害,让患者的听力方面受到了影响,因此会困扰患者的生活,耳聋带来了困扰,应当认真了解此病的病因。中毒,无论是食物中毒还是药物中毒,都存在造成耳聋疾病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聋要注意什么 耳聋原因 耳聋

戊肝病死率居肝炎首位 史上最大疫情致12万人染病

戊型肝炎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才发现的一种新传染病,由戊型肝炎病毒(HEV)感染引起。戊型肝炎暴发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近半个世纪来,……详细>>

大二女生产子后照常到校上课 分娩后要如何护理

两名房客准备入住西安市长安区一宾馆时,感觉房间内有臭味。宾馆老板张某仔细查看,在床下发现了两个布满血迹和液体痕迹的枕头,打开塑料袋后发现……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王艳:建议将颈椎病认定为职业病?哪些行为会引起颈椎病?

最近两会正在进行,颈椎病被提名职业病。大部分长期伏案工作的人,伴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颈椎病会使得人们颈肩位置酸痛,且伴有头晕脑胀和恶心呕……详细>>

大学生产子后随即上课死亡 女人为何一定要坐月子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 谢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