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坚称没怀孕要治便秘 女性怀孕有哪些征兆

2018-09-19 09:07:49      家庭医生在线

一名女子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医院导诊台,护士在询问完基本信息后,略有怀疑地询问她是否已经怀孕,女子和她丈夫都斩钉截铁地表示不可能。女子告诉医生,自己已经很多天没有排便了,怀疑腹痛是因便秘所致,送产房3分钟就生下女婴。

专家表示怀孕初期最明显的症状就是月经停止。此外孕妇还会出现乳房胀大、尿频、轻微的阴道出血等症状,部分孕妇也有恶心头痛眩晕、情绪不稳定等现象。如果发现以上症状,应及时进行早孕检查,因为你很有可能已经怀孕了,女性怀孕有哪些征兆?

1、很多孕妇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目前孕吐的原因并不确切,不过数据表明,可能是与人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素有关。刚怀孕时,人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素含量开始升高,这种激素的水平越高就越容易感到恶心。

2、乳房胀大柔软,在受孕后的一、两周后,你的乳房会变得胀大,会更加柔软。由于妊娠刺激,孕妇的身体会产生许多雌激素和黄体酮,导致乳房的腺体开始生长,所以乳房会变大。这些激素还会使乳房能够保存更多的液体,所以乳房会变得酸痛柔软。

3、白带增多,怀孕后体内雌激素随着妊娠月份增大而逐渐增多,雌激素能促进子宫颈及子宫内膜腺体分泌黏液,孕妇的阴部、阴道、子宫颈这些部位血流量旺盛,组织水分增多,因而分泌物也增多,白带也随之增多。

4、怀孕初期有些孕妇的身体会分泌出一种类似麻醉剂的激素。它的主要成分是黄体酮,主要作用于子宫。这些物质使子宫的肌纤维松弛,避免过早的疼痛,从而使得胎儿可以不受干扰地成长。但这些黄体酮会使你的基本体温升高,因此你会缺乏体力。

5、有些女性在怀孕早期就会经常觉得头痛。除了激素分泌的因素以外,还可能是喝水不足和低血糖造成头痛的现象。但随着怀孕的过程进展,头痛的现象会慢慢减少。由于激素的分泌你的体温会升高,因此你很容易会觉得头轻轻的。

如果夫妻在排卵期前后有过性生活,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平时月经周期正常,突然出现5天以上的停经症状,就有可能怀孕了。食欲不振由于黄酮体的分泌会使身体的许多系统功能有所下降,人体的消化系统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所以有时可能会引起便秘和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的征兆 便秘 怀孕

男人裸睡大有益处

裸睡会让皮肤有一种通透的感觉,有种无拘无束的自由感。睡衣无论怎样宽松透气,总会在翻身运动时束缚你;裸睡则有利于增强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有……详细>>

减肥方法哪种最有效?

长期久坐,很容易发胖,这是每个白领都十分讨厌的。那面对一身的肥肉,该如何是好呢?怎样才能拥有令人艳羡的纤细身材呢?相信很多爱美者都使用过……详细>>

体内残留7种有害物质衰老加倍!

脸上色斑变多、气色差、老便秘……如果你的身体频发状况,也许是体内“积毒”了!一旦身体状态不佳,体内新陈代谢产生的有害产物如自由基、胆固醇……详细>>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详细>>

人体有四个“灭火器” 哪里有火灭哪里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人面色红赤,像红脸的关公似的,这往往是过盛的心火上炎到面部的表现。心火灼伤了津液,人就会出现口渴的症状,虽然喝水……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