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糖尿病人早餐能吃红薯吗?怎样吃早餐比较健康?

2018-09-15 10:03:13      

红薯通气,润肠,是不少人喜欢的食物,也会拿来做早餐。糖尿病人是否适合吃红薯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这样吃红薯的糖友当心血糖升高

虽然红薯并不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但是适量食用红薯可对糖友的健康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尤其是低血糖的人。

红薯进入肠道后,很快就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被淀粉水解的葡萄糖会快速进入血液中,使得低血糖的人血糖升高较快。但如果是大量食用红薯,则会导致糖友短时间内血糖升高又下降,血糖波动较大不利于糖友维持健康,反而还会使得低血糖的现象更加明显。

而高血糖的人也一样,想吃红薯也得注意食用的量。少量吃对血糖影响不大,大量食用也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不管血糖高低,食用红薯都需适量。

糖友早餐得这样吃才能更健康

从上面,糖友可以了解到不吃早餐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因此,糖友一定要重视早餐,不仅要吃早餐,还要将早餐吃得健康。下面,为糖友介绍几种健康早餐的选择。

1、水煮鸡蛋,或水煮少量的瘦肉和鱼,注意这里的水以清水为宜。同时还可以搭配些蔬菜食用,这样的饮食结构会更合理一些。

2、食用面包或菜包,这两种是较好的谷类食物,糖友有时来不及煮早餐,可买些面包或菜包吃。

3、粥也是早餐的选择之一,但是糖友早餐宜食用麦片粥。麦片含有的纤维较多,比传统的米粥更适合糖友。这里还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煮麦片粥也有讲究,糖友应先用水将麦片煮熟,随后加入奶粉稍煮即可。奶粉不宜煮太久,如果是血脂紊乱的糖友,奶粉需选择低脂牛奶或低脂奶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早餐要求 糖尿病饮食禁忌 糖尿病

4类菜打死不能凉拌 小心中毒要你命

蔬菜品种繁多,营养价值各有千秋。总体上可以按照颜色分为两大类:深绿色叶菜,如菠菜、苋菜等;这些蔬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2和多……详细>>

五成北京人超重肥胖 肥胖症患者需注意三大饮食禁忌

日前发布的北京市健康白皮书显示,2014年北京市超过57%的18-79岁常住居民超重肥胖。日前,北京顺义区启动“全民总动员健康减重十万斤……详细>>

李小鹏老婆诞二胎 女人坐月子饮食5大禁忌

5月11日早上,李小鹏在微博中报喜“宝宝来了”,奥莉这回当上姐姐了!网友看到微博后,纷纷留言表示祝贺:“恭喜奥莉变姐姐了,奥利奥来了”、……详细>>

高考前不要迷信补品保健品 提升记忆力可多吃六大食物

一年一度的高考临近,很多的家长都发愁如何安排考生的饮食,在距离高考还有一周时间,考生和家长们都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应该如何为考生搭配……详细>>

病人在手术中放屁竟引发大火!手术前这些饮食禁忌太重要

女病人接受宫颈激光手术,而手术的内容是医生需要在她的子宫颈和子宫较低的地方使用激光治疗。然而,就在手术的过程中,她碰巧在医生使用激光的时……详细>>

  • 何金

  • 袁琳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