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性也需要打HPV宫颈癌疫苗 教你如何预防宫颈癌

2018-09-12 09:03:48      家庭医生在线

HPV,全名叫人类乳头瘤病毒,其实99.7%的宫颈癌发生和HPV病毒有关,所以也叫宫颈癌疫苗。据了解,在中国香港地区或其他国家,十三四岁的男生、女生,都会在学校安排下统一接种,国内呢还有待普及,所以男性是可以打的,而且还很有必要呢!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是我国仅次于乳腺癌的第二大癌症,夺去了很多女性的生命,让人闻之色变。尤其可怕的是,不是所有的宫颈癌都能够察觉,早期无明显症状,很多人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和关注,预防宫颈癌的方法有哪些?

1、在生活中要有好的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像倘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加上缺少运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健康、合理、规律的饮食习惯。保持适度运动,一方面消耗体内过多脂肪,另一方面通过运动改善自身免疫功能,达到预防疾病、预防宫颈癌的作用。

2、对自己的生活环境要保持无菌: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保持乾净清爽的床单。性生活过度,或者不洁性生活都会增加宫颈癌的潜在发病几率。因此,女性朋友及性伴侣需要注意性卫生。

3、女性对一些贴身的衣物也要多加注意:如应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因为霉菌易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生存,因此应该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可以防止霉菌的发生。夏天天气炎热,女性朋友尽量避免紧身牛仔裤,保持下体的透气。

4、在平时要勤洗手:不管饭前饭后,还是大小便后要洗手。勤洗手是有效防止疾病传播的手段。对吸毒、吸烟、酗酒要严格的禁忌,作为女性,首先就要洁身自好,吸毒、吸烟、酗酒等不健康行为会造成女性身体严重的损害,造成女性朋友生理功能紊乱,内分泌等问题。

5、预防癌症的发生,女性朋友更应该爱护自己的身体。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可以适量、酌情的食用、服用一些具有提高免疫力,抗癌功效的中草药,预防疾病,防止有可能存在的癌细胞的过快生长。

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衣,每日用温水洗外阴,不用不洁洗浴用具,包括避免使用他人毛巾、肥皂等。注意经期卫生,应使用合格的月经用垫,经期要注意休息,禁止在经期游泳。避免公共场所交叉感染,包括公共浴池、游泳池、旅店及公厕等。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怎么办 宫颈癌预防 宫颈癌

老年痴呆症系英女性第一大杀手 老年痴呆症状早知道

据英国伦敦《每日邮报》网站11月9日报道,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老年痴呆症成为女性死亡的主要因素,而心脏病仍为男性死亡的首因。如果综……详细>>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该名女性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详细>>

小伙吃炸鸡翅后进重症监护室 急性胰腺炎死亡率高达到约30%

据报道,2月18日,浙江的小李出现腹痛难忍,经CT证实为急性胰腺炎,继发急性肾损伤,随即送进重症监护室小李说自己在发病腹痛前吃过两只炸鸡……详细>>

79岁老人听得到听不懂 原来是老年性耳聋作祟

今年79岁的胡女士,近来很是困惑。每次儿女跟她说话,她明明听得见,却怎么也抓不住他们说话的意思,她一直担心自己脑子出了问题。日前,在一次……详细>>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