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25年没来过“大姨妈” 女性闭经的原因你知道吗

2018-09-10 08:50:18      家庭医生在线

谢女士在25岁之前,竟从未来过月经。谢女士说,在初中懵懂期,身边的女同学一个个都在为“大姨妈”的光临烦躁,她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当时因为不好意思开口,也没有去医院治疗。因为除此之外身体没有其他异样,家人也没有在意,所以耽误了治疗。

在生活中,身体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疾病,但是有些疾病对身体的影响伤害是非常大的,看似没有什么问题,如贫血营养不良、特有的内分泌疾病肥胖等症状,这些疾病的发生都是由于体内的分泌激素不全,肾上腺功能下降,胰腺体功能紊乱造成的,这些因素的发生,长时间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闭经的情况发生,闭经的原因有哪些呢?

1、生殖器官的发育不良也是会影响到卵巢的正常功能,有些患者是先天性的无卵巢、卵巢早衰、卵巢的发育不良,不能正常的分泌雌性激素以及孕激素,子宫内膜没有周期性的变化,这些都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月经,会发生没有月经来潮的情况。

2、很多人对于月经会形成一种非常紧张的情况,因为有时候痛经的发生,让很多人对于月经的来潮有一种厌误感,月经的平衡轴主要是由于卵巢功能轴、垂体、以及大脑的垂体、神经系统,这些都有着复杂的关系,那么,如果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一种现象,就会导致正常功能异常,导致闭经。

3、有些爱美的女士,经常会通过节食来进行减肥,过度的节食,身体最基本的营养都不能保证,长期性的就会导致严重的营养不良,导致女性的内分泌紊乱,影响到下丘脑黄体激素的生成,使体内的分泌激素减少,从而发生闭经。

4、生殖器官不健全或成长不良,或卵巢成长不良,或卵巢损坏,不能产生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子宫内膜不能产生林期性的变化,也就不会呈现子宫内膜脱落,因此也就没有月经来潮。也有的先天性无子宫,或子宫内膜成长不良,或子宫内膜损伤。

5、垂体性闭经则主要是因为女性有产后大出血、休克的症状,而引起垂体前叶组织缺血坏死或炎症、放射及手术等破坏了垂体前叶的功能,原发性垂体促性腺功能低下,又或者是多种类型的垂体肿瘤。

如果因为情绪不佳、营养不良、吃避孕药引起的闭经,则可以通过饮食、停止用避孕药的方式来进行调理恢复。但是疾病、流产手术等引起的闭经,女性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理。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闭经怎么办 闭经怎么回事 闭经

大学生酒吧吸食笑气患上脊髓病 如何预防脊髓病变

两患者也承认1年来频繁出入酒吧,购买吸食笑气的特殊病史。曾在酒吧打工,其症状较轻,主要是四肢的麻木、乏力等,确诊为B12缺乏导致的脊髓亚……详细>>

曝朋友圈十大谣言之“倒背法救活溺水者” 溺水后该如何正确急救?

日前,有媒体总结出2017上半年朋友圈十大谣言,其中一项“倒背法”救活溺水者引起众多网友和家长的关注,溺水后该如何正确急救?详细>>

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曾失眠崩溃 工作压力大如何能睡个好觉?

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强度高,会出现失眠的状况,此前曾有报道称,有武汉一线护士长工作强度和压力太大而曾失眠崩溃。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都难免有工作……详细>>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古天乐自曝患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一定要做手术吗

腰间盘突出是很多久坐不动人士以及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各种因素导致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髓核组织从破裂处突出或脱出于后……详细>>

  • 郑峥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