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6岁小伙过劳死!身体出现8个信号说明你该休息了!

2018-09-08 08:57:09      家庭医生在线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在这个处处是竞争的社会,对于很多人来说,“好好休息”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因为,总有加不完的班,做不完的项目,熬不完的夜在等着你。有人说,年轻就是拿来折腾的,这点累不算什么。但是,身体是不会说谎的。

之前浙江邵逸夫医院26岁的规培医生陈德灵猝死,生前他经常加班、通宵。他曾在朋友圈吐槽过自己“黑+白+黑”的上班模式,并调侃自己还活着真好。然而,命运却并没有一直眷顾这个乐观开朗的小伙儿。在连续通宵夜班后,陈德灵猝死在自己的宿舍里。

他的过劳死,绝非个例。有统计显示,我国每年多达60万人因巨大的工作压力而“过劳死”,平均每天约超过1600人因劳累引发疾病离开这个世界。其实,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很多疾病的产生并不是一朝一夕之间的事情,而是由于我们长时间的疲劳所引起的。

身体出现8个信号,说明你该休息了

疲劳是一种信号,它提醒你,你的身体已经超过正常负荷。此时,若立马进行调整和休息,便可避免绝大多数不必要的的伤害。以下8个症状,说明你的身体已经“过劳”了,这时候千万别逞强,一定要多休息!

1、无明确原因的肌无力关节痛。如果最近感觉指关节或膝关节等部位疼痛,并且全身无力,则可能是因为疲劳过度导致的关节炎。

2、睡眠质量差。过度用脑,会长时间让大脑处在兴奋状态,出现功能紊乱。容易出现失眠、入睡困难、多梦、早醒等症状,而且醒后还会有疲乏感。

3、小毛病不断。若最近频繁出现头胀、头昏或头痛,耳鸣、目眩头晕等症状,检查也没有结果,则可能是劳累过度引起的。

4、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发现脑子不太好使,特别容易忘事儿,多半是因为太劳累了,因为长时间用脑,大脑容易因供血供氧不足而出现疲劳感。

5、越来越胖。人长期处于高压的工作环境时,容易出现“过劳肥”。因为高压力容易导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升高,从而增加人的食欲,吃得也就越多。吃得多,再加上整天坐着和熬夜,自然就会长胖了。

6、性能力下降、月经不调。此外,过度疲劳还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影响双方性欲。女性由于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紊乱,则可出现引起月经不调,痛经加重等症状。

7、肩背部不适、胸部紧缩感。

8、情绪波动大,易怒、烦躁、悲观,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预防猝死四大法宝

1、“魔鬼时间”慎起居。70%-80%的心脑血管病猝发都在上午6时-12时,因此,锻炼要避开这段时间。

2、饮食清淡、红黄绿白黑搭配好。红指葡萄酒,黄指西红柿、胡萝卜,绿指青菜,白指燕麦粉等,黑指黑木耳、黑芝麻,每日适量吃一点。此外,每天喝牛奶250克,吃鸡蛋每周不超过4个。

3、中老年人最好住在城区。以免发病时离医院远而耽误抢救;有基础病的中老年人单独外出时,应带上家人电话号码及必备药物,如硝酸甘油片、速效救心丸等。

4、经常给自己减压。“输了健康,赢了世界又如何?”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工作压力。工作以外的时间,要强迫自己完全放松下来。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休息 猝死 过劳死

上班喊累也是病 慢性疲劳综合症你知道吗

上班族们经过了一天劳累的工作,脑细胞耗费了不少,所以感到疲劳是很正常的事。而且由于长时间坐着不动,身体得不到运动,时间久了,浑身就会酸痛……详细>>

6天内3位媒体人早逝 专家教你解压七步法

六天,三位媒体人的离世消息,通过微博传播,让不少媒体界同行自叹“伤不起”,也让更多上班族再次回头审视自己的健康。一些人有些无奈地表示:“……详细>>

男子称妻驾考后与教练喝酒、凌晨酒店身亡,警方排除他杀?喝酒导致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酒精已经被列为一类致癌物质,可直接损害肝细胞,引起肝细胞变性或坏死,同时也会导致胃肠道疾病、神经精神性疾病以及冠心病等,最可怕的是饮酒后……详细>>

每年约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占全球五分之一

全世界每年约15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在此间学术论坛上表示,稳定血管中的易损斑块是预防心梗猝死的有较方法。详细>>

悲痛事件!时尚博主雅鲁藏布江女人去世?为什么年轻人频频发生猝死?

最近这几年来,有多少年轻人因猝死而丢失宝贵生命。最近这几天,接二连三出现年轻人猝死事件,如巴拉巴拉小魔仙的女主孙侨潞、知名某博主和饿了么……详细>>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