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武汉天河机场乘客突发哮喘 哮喘诱因有哪些

2018-08-29 09:29:4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西部航空PN6219在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后不久,挂出紧急代码“7700”并返航。对此,武汉天河机场回复新闻记者称,武汉天河机场称,飞往福州途中,一名女乘客突然哮喘发作。回到天河机场后,地勤人员急忙将女乘客送往医院。

哮喘是一种可危及患者生命安全的疾病,我们生活中就有一些病人被哮喘疾病夺去了性命,所以,我们有必要对哮喘原因做出了解,哮喘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哮喘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哮喘的诱因有哪些呢?

1、过敏原,哮喘之所以会发生,就是因为患者本身属于易敏感体质,他们在接触到一些过敏原时就会发生哮喘,生活中有很多可引起哮喘的过敏原,比如说尘螨、花粉,而且还有一些食物也会引起过敏,导致哮喘发生,比如牛奶、鱼虾等。

2、遗传,遗传被认为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一个人得了哮喘,那么这个家族的人就有更大的可能性会发生哮喘,他们的体内可能存在着某种哮喘的易感基因。

3、环境污染,环境污染是不可小看的一个问题,它可以导致很多疾病发生,这其中就包括哮喘,像我们平时所使用的煤气,煮饭炒菜时所产生的油烟,都有可能会引发哮喘疾病。食物过敏大多属于变态反应,如牛奶、鸡蛋、鱼、虾蟹等海鲜及调味类食品等。

4、感染,如果发生病毒感染,而且感染长时间没有彻底治好,总是反复发作,也可能会导致哮喘发病,可引起哮喘的病毒比较常见的有流感病毒等。花粉与草粉是最常见的引起哮喘发作的室外变应原。树花粉常引起春季哮喘,而禾本植物的草类粉常引起秋季哮喘。

5、胃食管反流,老年人往往也是哮喘病的一个高发人群,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老年人容易发生胃食管反流,而胃食管反流容易导致哮喘发生,这在医学上叫做反流性哮喘。有些药物可引起支气管哮喘发作,包括阿司匹林在内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和含碘造影剂。

生活中,感染时非常的常见的,这也是诱发哮喘要注意的因素,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感冒都是诱发哮喘的常见因素。另外部份哮喘患者对某些药物会生过敏的反应,导致呼吸管道狭窄,引发哮喘。此外,有些药物几乎对所有哮喘病人都有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哮喘 哮喘的原因 哮喘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全球1/5的人有缺铁性贫血病症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现在生活富裕,营养丰富,贫血与自己相隔甚远。但事实上,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缺铁性贫血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短暂性脑缺血通常没有后遗症 短暂性脑缺血怎么办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指由于脑血供减少,导致的部分大脑暂时失去功能的发作性疾病,其发生的机制是脑的供血动脉发生阻塞,而造成阻塞的原因则可能是……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