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蔬菜中的化学分子阻止结肠癌产生 如何预防结肠癌发生

2018-08-24 09:05:16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发现羽衣甘蓝、卷心菜和西兰花等蔬菜产生的化学物,可能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肠道和阻止结肠癌产生。饮食中激活AhR的化学物能够校正由AhR刺激不足引起的缺陷。这能够恢复肠道上皮细胞分化,提供对肠道感染的抵抗力,并阻止结肠癌产生。

身体的胃肠是很容易引起异常症状的,尤其是一些炎症,就是因为吃了东西之后要经过胃肠道代谢、吸收。这样如果饮食不合理就会引起胃肠疾病,像结肠癌在最早期的时候也只是有消化不良的异常症状,那么怎么预防结肠癌来袭呢?

1、预防结肠癌的发生就得每天要足量的摄入高纤维素的食物,像冬菇、木耳、紫菜、荞麦、红薯、黄豆、青豆、玉米和各种水果等都要吃一些,这些食物就能提供满足身体需要的纤维素了,这样就能保持大便通畅,大便好了就能减少大便中一些致癌物的积存。

2、减少食物中的脂肪和动物蛋白的摄入才行,这样的话就能减少这些营养成分分解后有大量致癌物的产生。也会减少结肠癌发病。结肠癌的预防当然还要需要防治血吸虫病才行。一定要记住防治结肠癌的前期病变。结肠息肉要及时的彻底的治疗好,避免病变引起结肠癌。

3、每天要有半个小时的活动身体的时间,其实活动除了增强身体的体质之外呢,还让身体的肠道蠕动加快,这样不会引起便秘的发生,因为肠蠕动会加速大便的排出。这样肠内的毒素也会在肠道内停留时间短,也会减少结肠癌的发生。

4、预防结肠癌的发生就要先从饮食调理开始,一定少吃一些让体内毒素增加的食物,尤其是高脂肪的食物要避免摄入过多,平时就得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摄入了大量的纤维素和维生素成分,对于肠内的毒素排出很有好处。

5、多喝绿茶可预防直肠癌,从绿茶提取物质多酚可减少患直肠癌的几率。积极防治直肠息肉肛瘘、肛裂、溃疡性结肠炎及慢性肠道炎症的刺激,对多发性息肉、乳头状息肉,一旦诊断明确,应早期手术切除,以减少癌变机会。

长期吃蔬菜、水果可以有效的起到直肠癌的预防,同时特别注意限制过量的摄取肉类,多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患癌的几率较大,坚持每天吃蔬菜和蔬果也是预防疾病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如何治疗 如何预防结肠癌 结肠癌

从果蝇体内发现孤独症诱因突破性成果 早干预早治疗可改善自闭症

据报道,从东南大学获悉,国际顶尖发育生物学杂志《发育细胞》(DevelopmentalCell)封面论文发表了该校韩俊海教授课题组关于孤……详细>>

斐济爆发钩端螺旋体病疫情 钩端螺旋体病到底是什么?

斐媒近日报道,斐济卫生部确认该国爆发登革热和钩端螺旋体病疫情,2020年1月-7月,斐全国确诊登革热3300例,死亡4人,确诊钩端螺旋体……详细>>

手术可让2型糖尿病长期缓解 2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

近年来,通过做“减重手术”治疗2型糖尿病渐成气候,今年5月美国提出的“国际指南”获得包括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在内的45个国际组织的官方……详细>>

气胸反复发作或是肺大疱作祟 内科胸腔镜治疗获益更大

“这个病上个月才在老家治疗过,现在怎么又这样?”家住潮州的邓先生一边咳喘一遍抱怨着。一个月前,左侧气胸患者邓先生在当地医院治疗后好转出院……详细>>

英研究人员发现肥胖者可归为6类 治疗肥胖不可一刀切

英国设菲尔德大学研究人员对身高体重指数(BMI)为30或超过30的人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肥胖者可归为6类:喝酒多的男性、年轻健康女性、……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