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立秋后警惕脑血管疾病找上门 如何预防脑血管疾病

2018-08-15 09:09:24      家庭医生在线

寒气与燥邪相结合,使血管收缩,导致脑血管病变增多,容易诱发中风。特别是中老年人,立秋后应注意多摄入含蛋白质、镁、钙丰富的食物,可有效的预防脑血管疾病。进餐时防止过饱,以七到八分为宜。

年轻人患脑血管疾病,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很多孩子生下来就有先天脑血管畸形,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出血。还有一个原因,与年轻人现在的生活习惯不好相关,从很年轻起就开始抽烟喝酒,尤其劳累、生活不规律,都有可能会造成脑出血,那么,如何预防脑血管疾病?

1、预防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健康的生活,首先不要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抽烟、喝酒,除了会得呼吸系统疾病之外,还会损伤心脑血管,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诱发脑出血或者脑梗塞

2、加班加点经常吃快餐,有些营养跟不上,造成营养成分不合理,比如经常吃一些脂类比较高的食物,会容易造成早期的动脉硬化,因此应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3、注意身体的一些信号。建议大家不要过度加班加点。要有适当的运动。因为很多人坐在电脑前,下班回去以后一定要有必要的运动,要寻找一种适合自己的运动,比如游泳、散步。但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要养成一种运动的习惯。

4、在夜里当衣着单薄离开温暖的被窝起夜时,这种寒冷刺激则会更明显。所以,冬天里老人们除了应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外,起夜时更应注意保暖,应避免严寒刺激,特别是寒潮袭来,气温骤降时要注意及时添加衣服。

5、人们需要摄取更多的热量,于是餐桌上各种肉类食品明显增多,比如涮锅、烤肉等,这就会增加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性。在这里提请中老年人注意,在饮食上可多吃一些高纤维绿色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少吃牛、羊肉等,多选择鱼类等海产品。

气候寒冷可以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病人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服用相当长时间的维持量,使血压保持在较理想的水平。切忌不要擅自停服降血脂、降血压、降糖等药物,生活中我经常注意到有些老人高血压不坚持服用降血压药,这个一定要坚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脑血管疾病 脑血管疾病的原因 脑血管疾病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婴儿中耳炎发作东航紧急返航 中耳炎为何会发作?

1月7日消息,东航一航班今天上演冬日暖心一幕,东航从日本东京飞上海浦东的航班起飞不久紧急返航日本,航班因此延误2小时35分,但130多名……详细>>

女子取出15斤中巨型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为何会出现

45岁的张女士是一个特别能干的女性,做销售工作非常勤奋,经常会忽略自己的健康,可是半个多月前,发现自己的腹部不断的变大,没几天的功夫居然……详细>>

重度精神分裂症男孩被锁小屋 为何会出现精神分裂

整整447天,登封市东华镇张楼村20岁男孩刘军涛被亲生父母用铁链锁住手脚,关在一处废弃院落。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