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场感冒竟能引发截肢 不可忽视的小感冒大危害

2018-08-08 09:12:46      家庭医生在线

四川24岁文清是一名插花师,在连续参加了两场婚礼后就累倒了,原本以为就是小感冒,可是没想到却陷入了昏迷状态,在吃了感冒药后,文清的病情并未好转,肚子疼、腹泻、反呕吐,再次陷入昏迷,昏迷的文清被送进了当地医院重症监护室,并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感冒是一种小病,几乎所有人都曾中招。尤其在秋冬交替的季节,气温越来越冷,在外活动时稍微不注意就可能患上感冒,或者一觉醒来鼻子不通,感冒来临也是常有的事。一般人患感冒吃点药过几天就会好转,但有些人则十天半月不会好转,一旦感冒危害可不容小觑。

1、当我们人体之内感染病毒之后,人体的细胞会产生一种抗体。这种抗体就是我们的防御能力,也就是我们说的免疫力。当我们再次接触这种感染病毒之后,身体的抗体会和这种病毒产生反应,会引起我们机体出现一些症状。比如说流清鼻涕、咳嗽、咽痛等等。

2、事实证明感冒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当我们感染了感冒病毒之后,我们的抵抗力比较低下,很容易引起这种诱发细菌感染导致肺炎。特别是对老年人、婴幼儿、孕妇。比如说肾炎等等这种疾病危害是比较大的。

3、感冒会引起喉头痒痛,患者可以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余次即可见效。感冒时有鼻塞、流涕等症状,患者可以通过喝鸡汤来缓解,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经常喝鸡汤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能力,预防感冒的发生。

4、感冒会导致咳嗽,用一把金属匙子放在开水里加温后(以不烫伤手为度)放在手掌表面“治感冒穴”上按摩,如果某处感觉异常,则在该处加强按摩。热按摩片刻后,再用一把泡在冷水里的匙子刺激该处,轻感冒或咳嗽者按上述方法刺激5—10次即可。

5、由于感冒的普遍性,很多人们对感冒都没有了警惕性,患者平时也不注意照顾自己。其实感冒也会给患者带来很多方面的影响,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有的甚至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

感冒给患者带来的影响非常大,感冒患者有没有吓一跳,原来看似如此平常的一种疾病还会给自己带来这么多方面的影响。既然意识了感冒的危害性,感冒患者就要放平心态来照顾自己,不要总是处于不在乎的状态。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有哪些危害 如何预防感冒 感冒

6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如何选购放心中药饮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经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樟树市庆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6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详细>>

美籍华人失去嗅觉20多年苦不堪言 回国后嗅觉恢复只因吸了这种气体

美籍华人失去嗅觉20多年苦不堪言,回国后找回嗅觉只因吸了这种气体。详细>>

8岁男孩玩蹦床意外脑干损伤昏迷不醒 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

大风吹翻充气蹦床,8岁男孩脑干损伤至今未醒,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详细>>

近六成受访者不信“中药去胎毒” 如何去胎毒才正确?

给孩子煲凉茶“下火”或随便用药,小心伤肾。7月7日,南方日报《健康周刊》头版发出《孩子饮凉茶,当心肾衰竭》的提醒,中医专家指出,是药三分……详细>>

老人吃保健品不吃药脑溢血身亡 如何帮老人识破保健产品骗局?

据报道,由于长期信任保健品,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和肾炎的74岁老人已经不再按时吃药。直到2016年10月,在一个新开张的保健品公司组织的旅……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