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夏天游泳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夏季游泳有哪些好处

2018-08-06 09:26:17      家庭医生在线

盛夏游泳成为了非常受欢迎的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还可以避暑。游泳是一种有氧运动,能增强肌肉力量跟肌肉协调能力、柔韧性。不少的运动项目会给机体造成一定的损伤,但游泳给人体的劳损是比较低的,经常游泳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炎热的夏天即将来临,降暑防暑是我们最为关心的话题,那么,对于很多人来说,游泳一定是夏天最为喜欢的运动项目之一,也是防暑的好方法。除此之外,经常游泳对人体健康好处多,夏季游泳可以锻炼身体的柔韧性,那么,夏季游泳有哪些好处?

1、能够防暑降温:酷暑天气,选择室内游泳池游泳,可以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因为人体在水里散发热量的速度比在空气中快将近二十倍,因此,人体在水里产生的热量远远小于散发到外面的热量,起到了很好的降温效果,防暑最佳选择之一。

2、有助于减肥:由于人体在水里散热快,而且游泳需要全身运动,手脚、头部一起运动拍打水面,加之水的阻力也大,人在水里消耗的体能也比较多,对于想减肥的人群来说,无非是一个很好很有效的方法。特别对于女性来说,还可以起到收腹瘦臀的作用,体型更加曲线美。

3、助于提高肺活量:游泳的时候可以适当选择潜泳或者蛙泳,或者慢慢地深深地吸一口气,使肺部充满空气,然后屏住呼吸慢慢地潜到水里面,再慢慢地把气吐出来,直到全部吐出来为止。这样长期训练,可以慢慢地改善心肺功能,提高肺活量。

4、助于保持完美身材:由于人在游泳的时候,需要克服水的各种阻力,消耗体能,进行无氧运动,能够将脂肪有效燃烧转换为肌肉,而这种又恰恰不同于在陆地上的运动健美。游泳可以减少陆地上对骨骼的各种冲击性,而通过克服水阻力,可以让人的整体肌肉更加流水线,更加匀称曲线美。

5、助于增强抵抗力:由于人体在水里散热快,身体为了调整体温,需要不断地补充能量,促进新城代谢加快,不断地平衡体内体外的温度,增加对外界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从而起到了抵御寒冷的作用,长期游泳的人,自身抵抗力也在慢慢地增强。

游泳时适当选择仰泳,可以让整个人平卧在水面上,加上水力的依托,人的脊椎此时不需支撑整个身体的重要,处于无压力状态,脊椎能够很好回复到原位,长期下去,可以有效预防脊椎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游泳注意什么 夏季游泳的好处 夏季游泳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女人头晕吃什么好?

女性头晕这一症状往往大多数人都不会引起重视,有时候头晕是小问题,有时候头晕却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导致的,女人头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幼儿园孩子被打吃馊饭腹泻 孩子腹泻吃什么好?

龙泉路一幼儿园不但给孩子吃“馊饭”,更让家长罗女士吃惊的是,通过监控录像她看到,儿子栓栓因为不听话,被老师用抹布抽打,还不给吃饭。为此,……详细>>

补肾吃什么?黑豆两种吃法补肾效果好

中医认为,黑色属水,水走肾,所 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 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