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记者金蕾因胃癌去世 如何预防胃癌发生

2018-08-02 08:41:1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北京电视台记者金蕾因胃癌在北京去世,终年38岁。多名电视台工作人员透露,金蕾长期在新闻中心担任出镜记者、主持人是中心骨干采编力量,中心同事对她的突然离世都非常震惊与悲伤。

胃癌危害人体健康的一大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很多人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而且即便胃癌被治愈了,也只是临床治愈,临床上能达到五年生存期,就算是临床治愈了,也会大大影响今后的生活质量,那么如何预防胃癌发生?

1、不喝冰水,很多人在炎热的夏天或者剧烈运动之后很喜欢喝一杯冰水,清凉解渴,而且感觉特别的舒爽,其实这种习惯很不好,人的胃在冰水灌入之后,温度骤降。对胃刺激特别的大,胃蠕动减缓,严重这甚至会出现胃痉挛,而且炎热天气血流速度快,冰水刺激血管,可能会造成损伤,更严重的可能会胃出血

2、不暴饮暴食,暴饮暴食可以说增加了胃肠道的消化负担,损伤胃黏膜,导致胃出血,胃溃疡的情况,更严重者出现胃穿孔。你看,就是平时生活不注意,出现一些胃部问题,这些都是增加了胃癌的风险

3、不吸烟,烟里面的烟碱等有害物质,会刺激胃黏膜,使胃酸分泌增加,损害胃黏膜,出现胃黏膜出血,胃溃疡,同时烟里面的致癌物质同样会增加患胃癌的几率,其实烟就是万恶之源,不仅对胃有伤害,对其他器官都有伤害。

4、不喝酒,很多人在聚会的时候喜欢拼酒,特别是在空腹的时候过多的酒精,特别是空腹没有其他食物残渣保护的情况下,对胃黏膜的刺激损伤特别的大,严重者会喝出胃出血,久而久之,可能会演变成胃溃疡甚至的胃癌,长期过度的饮酒对肝脏损害也特别大。

5、吃清淡食品,很多人喜欢吃辛辣食物,喝浓茶。其实少量的辛辣食物对寒冷天气防寒保暖是有帮助的,但是辛辣食物却会中和胃酸,刺激损伤胃黏膜,长期下去,容易造成胃溃疡。而类似于咖啡浓茶这类东西,少吃可以,多吃会导致胃黏膜缺血坏死出现胃溃疡。

人难免会有过不去的坎,这时候保持一个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既有利于事情的解决,也有利于预防胃病的发生,因为当人在极大的精神压力下,是会刺激影响植物神经系统,刺激胃分泌胃酸,产生过量的胃蛋白酶,刺激损伤胃黏膜,引起胃溃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胃癌 胃癌的原因 胃癌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男孩一提上学就发烧近40℃诊断为抑郁 为什么儿童会出现抑郁症?

很多人认为,抑郁症只是发生在成年人身上,其实不然。儿童同样也是抑郁症的高危人群,其主要特征是情绪低落。现如今,儿童抑郁问题越来越显著,以……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