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痔疮是怎么造成的?如何缓解痔疮不适感?

2018-07-28 01:59:59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也会导致人得痔疮,另外对于长期久坐,便秘的人也会有痔疮。那么痔疮是怎么来的?主要对此归纳了四类:

1、腹内压力增加:蹲厕所的是见过长或者吃得过饱都会使腹内的压力增大。此外本身带有某些疾病的也会导致腹内压力大,比如腹内肿瘤、子宫肿瘤、卵巢肿瘤前列腺肥大、妊娠等等。

2、肛门部感染:痔疮的形成主要是痔静脉丛先因急慢性感染发炎,然后静脉壁弹性组织逐渐纤维化而变弱。继而导致扩大曲张,另有异一些其它的原因加重了静脉曲张,最后生成痔块。

3、解剖学原因:人体生活在地球是会受到重力的影响,而我们的肝门直肠是位于下部,受到重力跟脏器的双重压迫,静脉向上回流时稍受阻碍。血液不易回流,容易瘀积。其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高度穿过肌层,容易受粪块压迫,影响血液回流。静脉又经过粘膜下层的疏松组织,周围缺乏支架固定,容易扩张屈曲。

4、体位因素:因为我们的肝门部位是整个体腔的最下端,经常要承受久站、久坐、久蹲的压力,受地心引力的影响,血液回流受阻,容易产生淤积,继而导致痔静脉丛曲张或肛垫下移形成痔核,变成痔疮。

痔疮来袭,如何缓解痔疮不适?

1、软化药助排便。排便切莫。绝大部分的痔疮是因便秘时过度“给力”造成的。

如果便便难以排出或过于坚硬,建议使用大便软化药通便,以缓解痔疮受损造成不适。

2、温水坐浴缓解疼痛

中医传统治疗痔疮,早已有药浴疗法。让会阴部位浸泡在温暖的药浴中,通过药物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和新陈代谢,同时有意识地做收肛运动,增强肛门括约肌功能,改善肛周血液循环,从而缓解痔疮问题。

3、冷敷处理疼痛处

冷冻能减少肛周痔疮的肿胀、发炎和疼痛。每天可把冰袋或冷敷的布敷伤处10分钟,重复2到3次。当然了,春节期间气温比较寒冷,冷敷时间可适当调节。

4、使用膏药

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使用缓解痔疮不适的乳霜和药膏。此外,也可在痔疮上涂抹芦荟凝胶和醋,能帮助舒缓痕痒、灼热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缓解 痔疮原因 痔疮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近2成不育男性因无精症所致 患上无精症的病因是什么?

“全面二孩”政策下月落地,近几个月来,前往广州各大医院的生殖医学中心做生育评估的夫妻大量增加。据统计,15%~20%的不育男性是因无精症……详细>>

开发软件一月不休息致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咋回事?

连续开发软件一个月,30岁男子突然听不见声音了。近日,浙江省中山医院针灸科主任高宏主任中医师接诊了这名患者。高主任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惨不忍睹!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进ICU?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家庭带来各种快乐,同时也是父母亲共同努力的动力。但有些父母却心理扭曲,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详细>>

  • 罗湛滨

  • 王磊

  • 苏春志

  • 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