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麻腮风疫苗导致儿童自闭症? 如何预防儿童自闭症

2018-07-18 09:01:08      家庭医生在线

接种麻腮风疫苗可能会导致儿童自闭症,这种说法完全是不科学的。自闭症的病因比较复杂且至今尚不明确,与遗传、环境等等都有一些可能的关联。目前没有明确的证据去证实这种疫苗是导致自闭症发生的一个因素,所以家长不要相信这种不科学的传言。

麻疹风疹、腮腺炎三联疫苗是全球都应用的疫苗,所以从它的安全性而言,是非常安全的。目前全球麻疹、风疹、腮腺炎的发病率都有所下降,它的有效性也是非常强的。接种疫苗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非常安全的,但也不排除一些个体差异。

自闭症是在自我意识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一种小脑生长发育迟缓精神疾病。一旦患上自闭症,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患者的健康也受到非常大的伤害。因此对预防自闭症措施的掌握,可以更科学更有效的预防自闭症。那么,具体的预防自闭症措施有哪些?

1、增加与幼儿的接触时间,增强与幼儿的感情交流,平时要经常逗着幼儿玩耍,不断触摸幼儿的脑袋和四肢,亲吻幼儿的脸蛋和小手,并注意经常给幼儿赐以微笑和欢乐,使幼儿产生并获得安稳、愉悦和满足感。

2、工作完了不要急于忙家务,应抽出一定时间与幼儿亲热一番,用温柔、和蔼、可亲的语调与幼儿讲话说笑,给幼儿讲段生动有趣的故事,唱支婉转动听的歌曲,给幼儿洗澡,洗手脸,梳头,剪指甲等,使幼儿感到父母的亲切,自己有依靠,心胸开朗,精神愉快,从而促进幼儿的生长发育,生理发育,有利于预防心理自闭症产生。

3、经常带幼儿到绿林和庄园中散步、玩耍,到公园里看飞鸟动物,看奇花异草,玩大型玩具。经常与幼儿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进行体育活动,从事极其简单的家务劳动等。这样既可增加幼儿的活动量,又可使幼儿得到锻炼,又可使幼儿受到教育。

4、科学地养育幼儿,既要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爱护幼儿,又要严格要求和耐心教育幼儿;既要给幼儿提供足够的营养物质,又要对幼儿进行科学地喂养;既要及时地给幼儿检查治疗疾病,关心幼儿的身体健康,又要注重幼儿的道德品质教育,关心幼儿的心理健康。

孩子如果患上了自闭症,就往往在这些方面做出不同于正常儿童的行为,很是明显,孩子患上了自闭症一般在三岁以后就比较的明显了,家长一定要让患上了自闭症的孩子在六岁之前得到治疗,这是自闭症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儿童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的危害 儿童自闭症

为何家长们总不让小孩吃辣条?多数是因为这个原因

近日,网上报出了一件关于员工因为业绩不达标而被公司惩罚进医院的事件。该公司有七人因为业绩不佳,被惩罚吃死神辣条,食用完之后,两人被送进医……详细>>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2斤白酒下肚女人患胰腺炎 喝酒为何引起胰腺炎?

上周二晚上,34岁的小陈与客户聚餐庆祝生意成交,席间仗着酒量好,她拼起酒来,不知不觉2斤白酒就下了肚。凌晨时分,小陈酒醒后感到腹部疼痛难……详细>>

专家称大闸蟹被喂避孕药原理上不可能 服用避孕药有何危害?

每年深秋吃大闸蟹的季节,关于大闸蟹的各种传闻也开始满天飞,“大闸蟹被喂避孕药”“大闸蟹吃抗生素……”这些都是真的么?根据有关部门对市场上……详细>>

男子因工作调动被气出胃穿孔 网友:回头想想又何必?生气会有哪些危害?

百病皆于气,情绪影响着身体健康。过度悲伤、抑郁恐惧和焦虑等会紊乱中枢神经,引起一系列问题,对大脑、心脏、肝脏以及肺部带来不同程度伤害,不……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