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吃何首乌3个月变“黄人” 介绍何首乌的5种功效

2018-07-18 08:55:5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一名五旬男子听说吃何首乌能让头发变黑,便买来一些磨成粉后每天泡水喝,没想到连续吃了3个多月后,不仅头发没有变黑,全身皮肤和眼睛都变黄了。到医院一查,肝功能已经严重受损。这几年因为乱吃药导致药物性肝损伤的患者越来越多,服药一定要遵医嘱。

对于何首乌大家肯定不会陌生的,它乌发的能力基本上是人尽皆知的。其实何首乌的作用不仅仅只是乌发,乌发只是其中小小的一点而已,它还能止血、调汗、美容等等,那何首乌具体还有什么其它作用呢?

1、延缓衰老作用,何首乌及其制剂能延长二倍体细胞的生长周期,使细胞发育旺盛,寿命延长。首乌煎剂能显著降低老年大鼠血浆和肝脏过氧化脂质,改善骨髓的造血功能,影响血液流变学指标,对超氧阴离子自由基也有较好的清除作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显示首乌有抗氧化、抗衰老功能。

2、降血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首乌煎剂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β-脂蛋白的含量,说明何首乌能降低血脂,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

3、保护肝脏的作用,首乌中的四羟基乙烯-β-D-葡萄糖甙是保肝的有效成分,它能防止脂肪肝、肝功能损害和肝脏过氧化脂质含量升高,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此外,何首乌增加肝糖原的作用也有利于对肝脏的保护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4、抗菌作用,首乌在体外能抑制人型结核菌、福氏痢疾杆菌的生长,其蒽醌类衍生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白喉杆菌、炭疽杆菌等细菌和流感病毒、真菌等病原体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何首乌对白发、脱发、肌萎缩、荨麻疹、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疮肿疥癣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5、何首乌入肝经,它对肝的好处很大。大家都知道肝是人体的解毒器官,如果它出现了问题,那对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无异于是毁灭性的。何首乌它不仅能养肝,还对脂肪肝和肝功能损害有着显著的修护作用。

食用何首乌可以显著提高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所以当人体失血过多时,可以多吃些何首乌提高造血功能。当然前提是得先咨询医生,如果没问题的话,才可以吃哦!而且何首乌不仅能造血,它止血的功能也很强。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何首乌食用禁忌 何首乌的功效有哪些 何首乌

盐分或是诱发多发性硬化症的因素之一 多吃盐危害竟这么大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 Immunology上题为“Activated β-catenin in Foxp3+ regul……详细>>

不好的饮食习惯导致昏迷入院 到底“不好好吃饭”有多可怕

现代不少年轻人午餐时想等到晚餐一起吃,晚餐时想等到宵夜一起吃,总之,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久而久之,饮食变得不规律。 详细>>

我国有2.9亿人患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推算,我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已达2.9亿。详细>>

晚餐吃太晚易致胃病发生 胃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长期饮食不规律很晚才吃晚饭,也会增加患消化系统疾病的概率。比如有些人中午吃过饭以后要到晚上九、十点钟才会再吃饭,因为晚饭吃得晚,吃过饭以……详细>>

澳研究人员发现与 “吃不胖 ”相关的关键基因 太胖危害大

" 吃不胖 " 是许多人的梦想。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日前宣布,该校参与的一项国际基因研究有望在不久将来让这一梦想成为现实。 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