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期吃毛豆配啤酒关节易变形 关节变形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29 08:45:50      家庭医生在线

撸串,吃龙虾,再配上毛豆,凉拌黄瓜,喝啤酒,眼下是很多人看世界杯的标配,不过,对于尿酸高的人来说,毛豆加啤酒这个搭配简直就是炸弹,大家可要小心了。

年逾七十的市民张师傅正在市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就诊,我们看到老人家的手指,手肘以及脚趾关节上都有严重的凸起变形,不但平时会疼,还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行走。

老年人容易出现关节变形的问题,关节变形有可能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经常吃海鲜引起的,老年人尽量少吃海鲜配啤酒,经常吃毛豆配啤酒容易导致关节变形,那么关节变形的原因有哪些?

1、类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以破坏关节软骨及骨质为特点,并具有一定侵蚀性的骨科疾病。首先是关节红肿,伴有疼痛。慢慢的关节就会呈梭型改变。久而不治就会引发关节变形,主要是在手指关节的位置。

2、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疾病主要是由于风寒引起的血液循环不通畅。风湿性关节炎到中期可能导致关节变形的,严重导致残疾。

3、骨性关节炎:关节的位置直接影响关节内压力,虽然这种体位可以减轻疼痛,但对关节恢复不利。如病变累及髋关节时,髋关节处于屈曲和外旋位,膝关节有渗液时也处于屈曲位。当这些不正常体位持续较长时间后,关节囊可发生粘连和挛缩,从而导致关节屈曲畸形。

4、痛风:因为痛风患者体内的尿酸盐以结晶形式沉积在关节软骨、骨质、滑膜、肌腱和皮下组织,会引起慢性炎症反应,而痛风性关节炎反反复作可发展为多关节受累,并从急性期的关节局部肿胀发展为慢性期骨内痛风石造成的局部骨质缺损和关节畸形。

5、拇外翻:大脚骨又称拇外翻,大骨拐是指拇趾向外倾斜大于生理角度15度的一种畸形症状,其主要病因是位于大拇趾底部的关节脱位,引起大拇趾往外侧弯,造成拇趾骨头向外突出,除了会挤压到其他脚趾,还容易因穿鞋而产生磨擦造成大姆趾关节内侧或背侧肿胀发炎。

手关节变形,考虑是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属于全身性自身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种,最主要的表现就是手、腕、足等小关节,典型表现是关节的疼痛、肿胀,且早期有关节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为防止病情恶化,建议早日到专科医院诊断,早期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变形怎么办 关节变形的原因 关节变形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学生患东方美女病走路腿软 东方美女病有什么特征?

20岁女孩丽丽(化名)最近常常双腿乏力,走路腿都发软,像林黛玉一样弱不禁风。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丽丽并不是天生娇滴滴,而是患上了一种……详细>>

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或增卒中风险 怎样有效预防脑卒中发生

近日有研究人员表示,视网膜微血管异常与某些卒中类型风险更高具有相关性。研究人员称,与微血管正常者相比,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患者,包括动静脉局……详细>>

  • 易伟宏

  • 彭力平

  • 吴晓亮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