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白血病新药! 专家揭秘白血病的几大诱因

2018-06-20 08:29:03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06月19日/生物谷BIOON/--2018年欧洲血液病学会(EHA)年会于6月14-1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近日,艾伯维(AbbVie)在会上公布了Venclexta(venetoclax)与美罗华(Rituxan,通用名:rituximab,利妥昔单抗)组合方案(VenR)治疗复发性或难治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R/R CLL)的关键性III期临床研究MURANO的新分析数据。

对于白血病很多人并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出现的白血病,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吧。

1:长期呆在污染环境下。长期呆在污染环境下,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会进入人体体内,进而引起细胞突变,女孩子用的染发剂, 装修中的甲醛,汽车中的汽油,杀虫剂都有可能引起白血病。

2:装修过的房子千万不要俩居住,因为新房中含有过量的甲醛,甲醛被称为世界第一致癌物质,小孩子本身身体素质就不硬,稍微受到一点甲醛感染就有可能损害脑细胞。家长们,装修的时候千瓦不要为了省钱使用劣质材料,装修好了之后房屋最少要亮一段时间才能入住,可能找工具测试一下屋子中甲醛的具体含量,在决定什么时候入住。

3:遗传也是导致白血病的重要因素之一,父母不仅有好的基因,也有不好的基因,假如孩子遗传了父母的突变基因,就有可能得白血病,大多数儿童白血病与任何已知的遗传原因无关,但不代表全部。

4:一些父母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会接触到放射性物质,这样的人怀孕后,生下的孩子患白血病的几率也很高。

5:孩子爱吃零食毋庸置疑,现在的不良商贩越来越多,为了自己的利益,开始用劣质的产品来生产零食,孩子如果吃上了这种含有害物质的零食,极易染上白血病。零食要少吃,最好吃一些质量好的。

白血病的认识误区

白血病误区一:化疗不可以治愈白血病

专家介绍,90%以上的儿童白血病为急性白血病,其中70%至85%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种白血病对普通化疗药物十分敏感,因此,采用多种药物进行联合化疗是治疗这种儿童白血病的最好方法。经过正规治疗,90%以上的患儿可以获得完全的缓解。再经过2年至3年的巩固治疗,80%的患儿可以获得根治,既不影响生活和工作,也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多数家庭的经济能力也是可以承受的,因此千万不要随意放弃治疗。

误区二:白血病最好做骨髓移植

专家强调,在小儿急性白血病的治疗中,化疗是主要手段。事实上,专家主张,只有那些少数高危型的急性白血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反复发作或不能缓解的患儿,才有必要进行骨髓移植。目前骨髓移植的风险已大大降低,对于有合适供体的患儿来说,成功率可达90%以上。针对独生子女的供体来源问题,我国正采取扩充造血干细胞库,开展脐带血移植的方式解决。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诱因 白血病原因 白血病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大学生产子后随即上课死亡 女人为何一定要坐月子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 陈烨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