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治疗乳腺癌的赫赛汀频遭降价 什么方法能远离乳腺癌

2018-06-12 09:05:4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多家媒体曝出,被称为乳腺癌“救命药”的赫赛汀自去年纳入医保之后,在全国多地出现缺货状态。短缺药品中不乏廉价常用药,甚至是不可或缺的“救命药”。

这些首选救命药多是已纳入医保的低价药,此类药品的短缺,使患者们不得不选择昂贵的替代药品。严重的供不应求,还滋生了短缺药品的“黑市”。

现如今,乳腺癌已经被社会公认为女人健康的头号强敌。可见,乳腺癌的名声有多么狼籍。俗话说,抗争还要打八年呢,对付乳腺癌,我们现阶段已预防为主,预防好了也一定能打赢与乳腺癌的战争。下面,就给大家讲讲怎么样预防乳腺癌吧。

1、多吃白菜和豆制品。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能帮助分解雌激素。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蔬果也有作用。多吃鱼专家们说,鱼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适当地多吃些鱼,对预防乳腺癌十分有益。

2、乳房的清洁与保养,每天淋浴时应给乳房特别的关照,医生建议女性应该用专门的浴刷清洗乳头乳晕,这对先天性乳头凹陷的女性来讲尤为重要。然后以乳头为中心,用体刷对乳房做旋转式按摩,这不仅能刺激血液流通,还可轻微蜕掉上层的死皮。

3、经常用冷热水交替冲洗乳房,以增强乳房的血液循环,这对保持乳房的弹性和挺拔很有帮助。女人如何清洗乳房--香皂在不断地使皮肤表面碱化的同时,还促进皮肤上碱性菌丛增生,更使得乳房局部酸化变得困难。此外,用香皂清洗,还洗去了保护乳房局部皮肤润滑的物质油脂。

4、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用菌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是一般蔬果的几倍到几十倍,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食用菌含有的多糖体能刺激肿瘤抗体的形成,提高并调整机体内的防御能力。

饮食极其重要,就外源性预防,可以从饮食着手,饮食禁忌需注意,避免摄入,激素高的食物。做到清淡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应季的水果、蔬菜,例如,苹果、梨子、柚子、石榴、山楂、生菜、茄子、山药、土豆、莲藕、萝卜等对促进保健调节身体非常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危害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美国小伙自称为长寿3年未喝水 脱水会有什么危害?

不喝水你能扛几天?3天?4天?美国26岁小伙彼得·菲拉克告诉美国韦斯新闻网站,他已经三年半没喝水或者其他液体。菲拉克曾是注册护士,如今改……详细>>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