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科学家有望彻底治愈遗传性肥胖 遗传性肥胖怎么办

2018-06-05 09:54:13      家庭医生在线

肥胖患者或许一辈子都不会意识到其肥胖原来是基因突变导致的,因此对于许多人而言,他们都想了解为何会患上肥胖症,以及是否存在有效的疗法来治疗其所患的疾病。

研究人员对年轻人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如果在个体进入成年期之前就能采取措施有效抑制疾病表现的话,或许就能有效改善个体成年以后的健康状况。

遗传性肥胖者在选择减肥方法时应以物理减肥和减少饮食为主,不应该以口服药物为主,肥胖者要增加体育锻炼,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遗传性肥胖该怎么办?

1、多做有运动,不管是哪一种肥胖,坚持运动都会有帮助。科学家证明,有氧运动包括游泳、慢跑、行走、跳操、骑车等,其消脂效果要比无氧运动要好。并且,过度肥胖的人如果进行耗能过大的无氧运动,容易受伤。因此,建议遗传性肥胖者能坚持多做无氧运动。

2、不要依赖减肥药,很多遗传性肥胖者在尝试一些方法无效后,容易感到灰心丧气,吃大量的减肥药来减肥。任何一种减肥产品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如果饮食和运动方面做得不够,即使吃减肥药,很快就会反弹了。

3、规律的饮食,不要因为遗传性肥胖而自暴自弃,放任自己去吃各种东西。专家认为,遗传性肥胖产生的后代不一定百分之百也是肥胖者,有很大原因是因为生活习惯而成为肥胖者。所以,人们应当保持规律的饮食,增大自己变瘦的可能性。

4、控制热量与脂肪,要始终小心食物的热量,在膳食中应减少些肥肉,增加点鱼和家禽。 饮食要清淡。要少吃盐,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经加工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富的糖、盐和面粉,它会增加你的热量。

5、常吃蔬果,要适量吃些含纤维多的水果、蔬菜和全麦面包。 平衡膳食。每天按计划均衡安排自己的饮食,同时要注意定时、不可滥吃。要减慢吃饭的时间,吃顿饭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

热量负平衡请记住减肥的原则,热量的摄取量必须少于你的消耗量。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请记住你是在学习一种“生活的方式”,纠正以往的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要有耐心和恒心,坚持就是成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传性肥胖怎么办 遗传性肥胖的原因 遗传性肥胖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始……详细>>

“大姨妈”长时间旷工不能只怪内分泌 月经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月经迟迟不来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一般情况下可能是由于生长发育、内分泌、染色体等问题,过度减肥以致体型消瘦或者是特别胖的女生,可能会有……详细>>

调查显示我国慢阻肺患者近一亿 慢阻肺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近日,我国学者完成的大规模人群研究“中国成人肺部健康研究”的首项成果。首次明确了全国慢阻肺患病总人数接近一亿。40岁以上如果符合“长期吸……详细>>

女子手背蹭破皮导致皮下淋巴管炎 皮下淋巴管炎的原因有哪些

台州苏大妈搬重物不慎手撞上生锈的铁板,有了一个不起眼的小伤口。没想到3天后整条手臂黑了,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回想起受伤及治疗经历,今年59……详细>>

男子火车站突发心脏病吐血瘫坐 心脏病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上突发紧急情况,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疾病,吐血并瘫坐在地上,幸好被巡逻的民警及时发现并成功施救才转危为安。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