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内地HPV九价疫苗下周开打 九价疫苗有什么好

2018-05-26 10:28:17      家庭医生在线

据了解,HPV 九价疫苗终于在内地开打了。海南某医院称,5月30日(下周三)该院将正式开始HPV 九价疫苗接种,三针套餐价5800元,目前已经有近800人预约,已经排队到下个月,其他省份大约在两三个月以后有望接种。

5月23日,上市公司智飞生物的公告称,该公司称已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签发的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疫苗类生物制品在进行强制性检验、审核获得批签发证明后,方可正式上市销售。此次九价HPV疫苗获得批签发证明,标志着九价HPV疫苗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流通领域。

相关链接:HPV九价疫苗有什么好

四价苗是在HPV16 和 HPV18二价苗的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HPV 11二种HPV低危型亚型。为什么要增加低危型的HPV亚型?低危型的HPV也会引起生殖道肛周皮肤和阴道下部的外生性湿 疣类病变、扁平湿疣类病变和低度子宫颈上皮内瘤样变,同样也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也就是说,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防更多的HPV感染,不但可减少宫颈癌的风险,还可以预防男女性常见的性病皮肤病,预防作用更加广泛。

于九价宫颈癌疫苗,更是在四价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属于高风险组的31、33、45、52和58五种HPV亚型,,基本能覆盖90%以上的宫颈癌发生情况,比此前的二价提高20个百分点,是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宫颈癌疫苗。

当然,HPV疫苗不做到百分百的预防宫颈癌,HPV病毒高达100多种,HPV疫苗只能预防常见的几种,因此,建议女性朋友3-5年左右到医院做细胞学筛查。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 HPV疫苗 HPV

世卫:H1N1流感病毒具有直接导致严重肺炎能力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于10月14日到16日在华盛顿举行了一个有关甲型H1N1流感临床特征与管理的专家会议。来自世界各个地区的……详细>>

“十一”尽量避免出游 勤洗手可以有效防甲流

针对“十一”黄金周出行旅游而带来的人员聚集和流动,今天出席秋季流感防治发布会的专家指出,还是以个人预防为主,减少和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详细>>

预防接种异常致死致残需要有一次性补偿

中国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近日明确,对真正有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造成严重残疾甚至死亡的,要有一次性补偿。详细>>

北京再现输入性黄热病 黄热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据北京市卫计委通报,本市于4月12日新确诊1例输入性黄热病病例。患者范某为29岁男性,江苏省南通市人,常年在安哥拉、纳米比亚从事国际商务……详细>>

美国已有两千余万人感染甲型流感 近四千人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十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四月甲型H1N1流感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已经有两千两百万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