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患癌女子放火焚烧熟睡丈夫 如何正确对待癌症治疗

2018-05-25 09:28:23      家庭医生在线

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户居民家发生纵火案。一名患癌女子趁丈夫睡觉时,往其身上倒助燃物并点火,导致男子严重烧伤。媒体报道称,涉事家庭来自中国。邻居马克拉表示,这家人很友好,表现也很正常。他之前曾与这家人的女主人交流过,对方表示自己患有癌症,正在接受治疗。

癌症是一切恶性肿瘤的统称。由于癌细胞的无限制、无止境地增生,以及癌细胞可转移到全身各处生长繁殖的特点,癌症的治愈率一直不高,癌症患者必须要调整好心态,有助于疾病治疗,如何正确对待癌症治疗?

1、积极治疗与医生合作有许多癌症患者,认为医病是医生的事,只要将自己交给医生就行了。因此,这些患者只是按医生的要求听之任之,自己从来不去主动认识病情,了解一些必要的医学常识。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作为一名癌症患者,要想达到理想的治疗目的,患者在治疗中必须与医生合作。

2、多年的临床经验告诉我们,癌症病人不能只靠治疗来控制,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只要能把那气氛把握住,再加上积极的治疗,我相信癌症是可以攻克的。除了医院的治疗外,希望大家应该重视,营养和治疗,心理治疗、环境治疗、锻炼治疗。

3、营养治疗我认为应该作为首位被重视,因为人如果没有营养支持的话,身体会越来越差,抵抗力会越来越低,因为营养才是使人能够完成各种动作和活动的物质基础。癌症病人只有有了强健的身体,才能够有了和癌症做持久的战争的粮草储备。

4、心理治疗应该放在癌症治疗的后面,因为一个人即使没有病,如果没有一个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的话,也会有很多疾病缠身。更何况得了癌症的病人,精神和心理的支持是很重要的,只有有了坚强的心里支柱,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才能够很好的和癌症做斗争。

5、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的话,对病情是很有影响的的,研究发现一个幸福家庭的癌症病人可以降低癌症的临床症状,并延长生命。一个充满是非的家庭,癌症病人很多都会迅速恶化并很痛苦。

癌症病人也需要有充足的新鲜空气,和快速的新陈代谢,不能够活动的癌症患者应有家属陪伴室外走走看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晒太阳增加新陈代谢。能运动的癌症病人做积极恰当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地使抵抗力提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注意什么 如何治疗癌症 癌症

北京高三学生近视超了八成 哪些食物有利于治疗近视眼?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高材生因病智力倒退如孩童 肝病患者需警惕肝性脑病8大症状

拥有两项专利的高材生智力竟然倒退如孩童,原来是肝性脑病,肝病患者需警惕肝性脑病8大症状。详细>>

国内首家!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美国SRC的COEMIG认证

2018年4月20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美国SRC (Surgical Review Corporation)的 COEMIG(……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近半女性因抵触妇科检查不就医 常见的妇科检查手段有哪些?

妇科体检是女性健康的一把保护伞,能及时发现潜藏的问题,及早治疗,缩短病程,减少治疗费用,减轻所承受的痛苦。尤其是以下3种妇科检查项目用处……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