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国内首家!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美国SRC的COEMIG认证

2018-04-24 17:28:15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4月20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美国SRC (Surgical Review Corporation)的 COEMIG(Center of Excellence in Minimally Invasive Gynecology)认证,成为中国首家通过该认证的机构。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美国SRC的COEMIG认证

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获悉,2018年4月18日—20日,SRC认证专家对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美国妇科微创中心COEMIG(Center of Excellence in Minimally Invasive Gynecology)认证工作。通过SRC的 COEMIG认证,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科充分借鉴国际化管理经验。提高病人照护的安全性和质量降低手术并发症,降低患者住院费用。

SRC是美国的一家对手术专业进行标准化管理和认证的机构,是AAGL的合作伙伴。美国有83家妇科手术中心已获得COEMIG的认证,美国境外其他国家和地区有4家获得COEMIG的认证,其中包括 University of Arizona, University of Maryland, Univeristy of Florida, 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t, Univeristy of Texas, Boston University等。手术专业认证的理念较新,越来越多的医院和手术中心已认识到规范性管理和认证的重要性。COEMIG是Center of Excellence in Minimally Invasive Gynecology的简称,是指妇科微创手术中心。达到标准SRC会授予申请认证机构COEMIG认证。

据了解,该认证需要达到以下标准:机构不断追求卓越;机构具备一定规模;设备仪器齐全;拥有一支多学科团队;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及护理服务;临床路径和医疗文书记录规范;申请认证医生均具有相应资质;手术团队具有专业水准;手术健康宣教精专;持续质量评估与改进。

认证专家Teresa Leath进行严谨的评审,并指出,广州市妇儿中心追求卓越,机构具备一定规模,设备仪器齐全,拥有一支多学科团队,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及护理服务,临床路径和医疗文书记录规范,申请认证医生均具有相应资质,妇科微创团队具有专业水准,手术健康宣教精专,并持续质量评估与改进。其中广州市妇儿中心在评审中的亮点是:中心手术量大,并发症少;患者健康教育门户系统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化推送;全员持续专业化培训;技术精湛的多学科团队;完善的手术设备管理和维护;员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团队追求卓越的精神。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科石琨主任认为,COEMIG认证强调规范化管理,在妇科微创手术方面国内医院尽管在技术层面做得很好,但在流程管理方面还不及美国。通过此次认证,医院在病人知情同意、手术模板、临床路径、健康教育等方面,会根据不同病种,病人不同需求等会有不同模板与手术方案,这样使得医护人员工作更加标准化、同质化,为病人提供精准服务。其次认证强调了病人安全,关注如何降低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术前、术中、术后对医生、麻醉师、护士的工作都有明确的要求;尤其关注突发情况下如何开展抢救及转运等细节。广州市妇儿中心自2012年通过JCI认证,2015年通过JCI审、2016年通过HIMSS7电子病例的评审,以及此次通过COEMIG认证,一直以来广州市妇儿中心拥有追求卓越的美好愿望和坚定的理念,希望在技术与管理上能与国际高水平接轨,逐渐缩短差距,持续改进,为病人提供更加安全、标准、细致的服务。通过COEMIG认证只是我们迈向国际标准的开始,今后还有很多需要不断改进与完善的地方,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使我们在妇科微创手术方面能做得更好。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泌尿妇科Abraham Morse教授告诉我们,在美国,无论是医院还是医务人员,都注重管理、流程、培训等方面要有同样标准,这也是各种认证的目标。目前在中国很多医院也追求标准化发展,而且对于临床工作,尤其是患者是十分有益的,相信通过认证,今后的工作也将越来越好。此次认证发现术前术后的宣教方面还不够细致,医务人员要改变观念,要进行更加个性化宣教,目前美国有很多标准也在逐步完善中。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耿春华书记表示,妇科微创中心COEMIG(Center of Excellence in Minimally Invasive Gynecology)认证进一步推动妇儿中心妇科微创的医疗质量和病人安全,改善及标准化妇科微创手术流程和管理,提高手术团队的技能和知识,向国内和国际展示我们的优质医疗服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妇儿中心 COEMIG认证是什么 COEMIG认证

近六成受访者不信“中药去胎毒” 如何去胎毒才正确?

给孩子煲凉茶“下火”或随便用药,小心伤肾。7月7日,南方日报《健康周刊》头版发出《孩子饮凉茶,当心肾衰竭》的提醒,中医专家指出,是药三分……详细>>

女子患亨廷顿舞蹈症20年引关注 亨廷顿舞蹈症能预防吗?

近日,一段《致命的舞蹈:我只能看着她的病情日渐恶化,直至死亡》的视频在网络引发关注,上千万点击量让“亨廷顿舞蹈症”这个陌生名词进入大众视……详细>>

25岁女孩患巨乳症 手术切除4斤脂肪组织

近日,有报道称成都一名25岁的女孩,患上了巨乳症,乳房重达6斤,更是正常女性的4倍,这样病症不但给女孩带来了很大的烦恼,胸部还下垂到腰部……详细>>

[5.23] 中山二院:肿瘤病人的营养支持

为了让肿瘤病人及家属了解营养支持的重要性,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特举办"肿瘤病人的营养支持"讲座,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与!详细>>

女子吃“三七”吃成肝移植 三七是什么?

58岁的张女士是大连人,三个月前开始出现腹胀、食欲差,总觉得累、没劲儿。在当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肝硬化,经过治疗症状不见好转反而逐渐加重。……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