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整容后集体得上败血症 如何预防败血症

2018-05-09 09:02:3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韩国首尔一家皮肤科的20名顾客在注射麻醉药异丙酚后做了整容手术,不料却集体患上败血症,并被送院治疗。所幸均无生命危险,该皮肤科的注射剂存在变质的可能。

事发地点位于首尔江南区新沙洞的一家皮肤科,从7日开始,就有顾客陆续出现败血症迹象,并被送院治疗。报道说,目前,共有20人被安排在6家医院的急救室,暂无生命危险。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原本可以好好享受生活的时候,却有一些疾病悄然而至,与血液相关的败血病需要我们给与重视,那么,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预防败血症的几个小妙招。

1、加强劳动保护,避免外伤及伤口感染,保护皮肤及粘膜的完整与清洁。控制传染源,对已发生的肿,不要挤压,也不要过早地切开,以免细菌扩散而形成败血症。尽量避免皮肤粘膜受损;及时发现和处理感染病灶;各种诊疗操作应严格执行无菌要求。做好医院各病房的消毒隔防工作,防止致病菌及条件致病菌在医院内的交叉感染。慢性带菌的医护人员应暂调离病房并给予治疗。

2、合理使用抗菌药,合理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和广谱抗生素,注意防止菌群失调。在应用过程中应严加观察,特别注意有无消化道、泌尿道和呼吸道的真菌感染。保护易感人群,对易患败血症的高危患者应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一旦出现败血症征象或疑似病情时要积极检查果断处理。

3、做好婴儿室、手术室、外科病房以及免疫缺陷病人的消毒隔离,以防致病菌引起交叉感染。烧伤病房及血液病患者接受化疗或骨髓移植时应采取严密隔离;传染病房住有或曾住过败血症患者的病房应加强消毒隔离措施,以防耐药的金葡菌、绿脓杆菌及真菌等蔓延。工作人员中有慢性金葡菌携带者应暂时调离病房并予治疗,以保护抵抗力低下的患者免受感染。

4、及早发现原发病灶,及早发现原发或迁徙病灶,必要时进行外科治疗。积极控制、治疗白血病糖尿病、慢性肝病等各种易导致感染的慢性病。

饮食上预防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因此我们都要注意保证供给身体各种营养成分,多吃富含多种维生素、优质蛋白质和含有各种微量元素铁较多的食物,这些营养物质普遍存在于新鲜蔬菜瓜果、蛋类、牛奶和奶制品、豆类、海产品当中。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败血症注意什么 如何预防败血症 败血症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5岁男童横纹肌肉瘤疯长10cm 横纹肌肉瘤为何偏好儿童?

横纹肌肉瘤对很多人来说都很陌生,它是儿童恶性肿瘤的一种,属于高度恶性肉瘤,生长迅速,容易发生早期转移,治疗过程中的高额费用,对很多家庭而……详细>>

2个月男婴患重病医生却要他死 医院为何建议姑息治疗?

据报道,英国一名男婴在出生后第8个星期,被诊断得了一种全世界只有16人得过的疾病:线粒体消损症,但是医生们在试过几次保守治疗后,没有更多……详细>>

女童患先天性罕见疾病胆管如巨囊 肝囊肿形成原因有哪些

人体肝脏内的树状胆管原本极其细小,但一位10岁女童的胆管却扩张成巨大的囊肿,占据右肝的2/3以上,令她反复高烧、肚痛,直到今年初,医院外……详细>>

女孩和母亲吵架去跳楼 什么原因让孩子如此脆弱?

近日,在镇江市丹徒区,一名12岁女孩和母亲吵架后想要跳楼,结果被卡在了4楼窗外的晾衣架上,后来她被公安消防合力救下,令人没想到的是,获救……详细>>

  • 夏维林

  • 陈烨

  • 余国攀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