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血压测量新方法更准确?测量血压注意哪些问题

2018-04-22 09:43:24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新研究发现,传统的高血压检测方法已不再适用,而且可能会导致过早死亡。高血压是导致全球过早死亡的主要可预防原因,约占所有成年人的25%。研究人员发现测量血压用的ABPM装置(动态血压监测装置)比传统方法的精确度提高了50%,可以更加准确的预测患者的死亡风险。

ABPM测量血压有助预知死亡风险

使用ABPM来测量血压,在日常活动和睡眠期间也可以准确告知患者的血压的变化。因为使用“在诊所”的方法,可以更准确的诊断。在诊所中测量的血压会出现“蒙面性高血压”,有时在办公室中血压正常,但在办公室之外血压则会升高,有的时候,由于“白大褂高血压”的影响,在诊所里血压升高,但在办公室之外正常。

“几十年来,医生们都知道,测量‘门诊’的血压可能被掩盖或抬高,仅仅是因为病人处于医疗环境中,这可能导致错误或漏诊。这项研究改变了这一现状,这是第一次明确地表明24小时内定期测量的血压,可以更加准确的预知心脏病中风和死亡的风险。”

测量血压要注意哪些问题?

测量场所:血压的测量场所一般在诊所或者家庭,如果是已经确诊的高血压患者,可以在家庭测量血压,这可以避免到医院或诊所出现紧张,诱发血压升高的情况。

测量体位:测量血压时可以坐着也可以躺着,坐位是最常用的情况,当然在家庭测量时,有些情况也可以采用卧位测量。

测量仪器:测量血压需要用到血压计,我们经常用到水银柱式血压计,家庭中现在也经常有电子血压计。吴辉教授表示,不管使用哪种,关键血压计或者血压仪一定要是经过认证的,且符合国际标准的。

测量状态:测量血压时,一定要避免精神紧张或者不够安静等情况,最好是在安静和休息的状态下进行测量,测量的时候保持精神放松。坐着测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袖带的位置和心脏的位置齐平

有些人在医院量血压偏高

有一种特别值得提醒的情况就是“白大衣性高血压”,这种现象在临床上较为常见,很多人看到白大褂就容易紧张,这时测血压往往偏高,但回到家里自己测量却在正常范围,这种情况就叫“白大衣性高血压 ,”也叫“诊所高血压”。所以在测血压的时候要注意排除掉这种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白大衣高血压者”后来都成了真正的高血压患者。因为这类人的特点是情绪容易波动,不稳定,遇事紧张,是高血压的潜在因素。如果想排除“白大衣性高血压”,最好就是在家里量血压,这时候测量的一般比较准确。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测量 高血压 测量血压

注意!降压太快当心脑中风

不少刚确诊为高血压的病人都希望尽快把血压“压下来”,多吃点药也没关系。然而,他们都忽略了降压药的“威力”和自身血管的承受能力。专家指出,……详细>>

40岁是男人健康分水岭 八大养生经让你更健康长寿

40岁,对男人而言,是成熟的标志,也是事业发展的黄金期;对女人来说,照顾孩子、操持家务、辛苦工作成了生活常态。但忙碌之余,他们可能都忽略……详细>>

药监局:2026年起全面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血压计产品?为什么要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

国家药监局发出通知,2020年6月1日起禁止生产含汞体温计以及血压计产品,这就代表着以后再也见不到水银体温计了。因为水银有一定的危险性,……详细>>

空心菜降脂降压又降糖 3种吃法更健康

空心菜,原名蕹菜,又名藤藤菜、通心菜,不知您的家乡称它为什么。它因其开白色喇叭状花梗中心是空的,故称为“空心菜”。空心菜不仅口感好,营养……详细>>

2020年实现签约家庭医生看病不再难 人体常见的疾病有哪些?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和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规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与管……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