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夫妻俩吃麻辣烫被查出毒驾 常吃麻辣烫有哪些危害

2018-04-04 09:21:2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无锡一对夫妇跟平常一样开车回家,结果公安机关在盘查车辆时发现这对夫妇尿检呈吗啡阳性,然而经调查,两人均未有吸毒史!难道是吃的东西有问题?警方调查,揭开真相!彭某龙想起,当天中午,他和妻子王某凤、女儿彭某春及外孙女柳某曾在一家麻辣烫店用餐,而女儿及外孙女的尿检结果也呈吗啡阳性!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麻辣烫,麻辣烫的口感比较好,所以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但是经常吃麻辣烫,对我们的身体所造成的危害非常大,麻辣烫会损伤到胃黏膜及口腔黏膜的健康,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常吃麻辣烫有哪些危害?

1、受利益驱使,不少摊贩或海产品零售商为了使海产品看上去新鲜、保存时间长,常常会使用国家禁用的工业碱、福尔马林发泡。据了解,工业碱价格比食用碱低,但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杂质。

2、麻辣烫的口味以辛辣为主,虽然能很好地刺激食欲,但同时由于过热过辣过于油腻,对肠胃刺激很大,过多食用有可能导致肠胃出现问题,根本不像某些女性朋友想象的那样可以减肥。 麻辣烫和火锅虽然味道鲜美, 但也暗藏伤害。

3、街边麻辣烫常常是满满的一锅,如果没有烧开、烫熟,病菌和寄生虫卵就不会彻底杀死,食用后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4、人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最高只能耐受50℃至6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急性胃炎

5、麻辣烫太浓太辣,成分过于肥腻,容易导致高血脂症、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麻辣烫虽然好吃,但是大家在吃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麻辣烫的危害,尽量避免对自己的身体构成不必要的伤害。

6、不论是口腔还是胃肠道粘膜上皮,亦或是食道内壁,它都由黏膜组成,十分娇嫩,其正常耐受的温度在40℃~60℃,一旦遭受到50℃~60℃以上的热刺激,就容易发生损伤,更可能烫伤。而喜欢吃麻辣烫的女性则是经常在热刺激下吃,这样就会周而复始地损伤黏膜使得水肿的粘膜发生异形性改变、不典型增生,最终导致癌变。

麻辣烫其实并不卫生,无论是材料的准备还是汤底,都会人体有所伤害。不少摊贩或海产品零售商为了使海产品看上去新鲜、保存时间长,常常会使用国家禁用的工业碱、福尔马林发泡。工业碱价格低,但是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吃麻辣烫健康 麻辣烫的危害 麻辣烫

“一上考场就懵”怎么办?医生支招:如何在考场里拥有最佳状态

高考在即,作为今年的高考生压力是不言而喻的,不少考生存在一上考场全懵一下考场全会、考试脑子一片空白的焦虑状态,高考考的不仅仅是文化课的知……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糖尿病饮食有这几个要点

糖尿病、肝硬化患者如何做到健康饮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病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惠威表示,患者可根据自身身高、体重计算出热量摄入和……详细>>

痛风有多痛?53岁男子被活活疼死!这些食物一定要忌口!

来自江西的赵师傅,今年已53岁。对于已经患有痛风20年的赵师傅来说,痛风这件事他毫不在乎。每天依旧抽烟、喝酒,就连在吃饭上也是大鱼大肉,……详细>>

人类寿命很可能没有上限 想长寿不妨试试4种食物

人类寿命可能不像我们长期以来所认为的那样是有上限的。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意大利、丹麦、德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报道一个人的死亡风险在105……详细>>

每万名儿童仅有5个儿科医生 宝宝少生病的妙招

昨日,中国儿童福利政策报告发布。我国儿科医生紧缺,近三年儿科医生数量不增反降,目前每一万名0-14岁儿童仅有5个儿科医生。现在儿科的医生……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